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植物之歌(10)-核桃
唐永金 2018-4-27 06:58
喜光耐寒又抗旱,生长丘地中低山。 落叶乔木株高大,果熟外柔内部坚。 坚果球形褐黄色,黄仁四瓣营养全。 养生之宝长寿果,补肾润肠一身安。
个人分类: 植物|14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植物之歌(5)-大枣
唐永金 2018-3-17 08:57
大枣 温带作物小乔木,耐涝耐旱适应强。 铁杆庄稼耐瘠土,喜温耐寒爱阳光。 果中富含维生素,众口叫它百果王。 提高人体免疫力,药用滋阴又增阳。 高磷铁钙多营养,益气养血利健康。 色泽红润味甘美,干果煮蒸或炖汤。
个人分类: 植物|144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四川农历节气歌
热度 1 唐永金 2018-3-7 11:39
四川农历节气歌 唐永金 立春日晒身觉暖, 雨水风吹面不寒。 惊蛰唤醒虫蛇动, 春分农耕人下田。 清明踏青又祭祖, 谷雨种管不能闲。 立夏小春始收获, 小满夏种抢时间。 芒种季节忙栽种, 夏至栽种是后延。 小署季节气温热, 大署身感正夏天。 立秋开始生凉意, ...
个人分类: 观点评述|218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植物之歌(3)-菊
唐永金 2018-3-4 12:48
菊 多年宿根是草本,常在十月来开花。 秋来谁做韶华主,统领百花只有她。 兄弟姐妹都不少,黄白紫红众人夸。 春夏秋冬现能见,金盘银盏姿色佳。 清香爽口花食味,明目养肝可泡茶。
个人分类: 植物|151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植物之歌(2)——南天竹
唐永金 2018-2-28 09:10
南天竹 原生地在亚热带,不去北方怕冬寒。 微酸土壤略湿润,尤喜半阳半阴天。 四季常绿小乔木,嫩叶浅红在枝端。 园林盆栽景观美,栽种墙脚或路边。 根茎果实都是药,治疗咳喘胃肠炎。
个人分类: 植物|17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