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转载]尊重知识,尊重专家
张波 2022-11-9 14:17
尊重知识,尊重专家 文/冯大诚 尊重知识,这在今天恐怕没有什么人反对了。人们还常常强调知识改变命运,要人们好好学习,拿到大学甚至研究生的文凭,以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改变自己的处境,改善自己的生存环境,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但是,人们是否真正地做到了尊重知识,是否真正地做到通过得到和掌握知识 ...
152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讨好之风
张波 2022-11-9 14:06
讨好之风 文/冯大诚 讨好这个词,除了少数如“吃力不讨好”等词汇外,绝大多数情况下似乎都用于贬义。说得文雅一点是谄媚,粗野一点就是拍马屁。 过去,常常有学生鄙视某同学,说他(她)讨好老师。相信现在也还会有这种情况,小学生讨好老师,下级讨好上司,讨好的目的当然是想得到某些好处。这种事情大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146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如何寻找地下水?
张波 2021-9-19 08:52
请问各位专家如何寻找地下水?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313058500138637130%22%7Dn_type=-1p_from=-1 这种说法靠谱吗?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17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当大学变成公司,高校教师也难逃“学术KPI”
张波 2021-1-12 17:14
在近段时间外卖小哥猝死、拼多多员工加班等“过劳悲剧”频繁发生时,大学校园中为绩效制度所困、被迫“996”、强行追热点、不敢生孩子的青年教师们也出现在公众视野。 高校教师,曾经是令人艳羡的职业,拥有终身教职、享有自由时间、身处“象牙塔中”、追求学术理 ...
个人分类: 专业感悟|21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