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核燃料后处理与核环境工程临时改变
陆春海 2020-3-25 09:13
战疫情中,各高校纷纷以开设网课应对学生不宜返校的问题。教育部又对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高校开设双语课或者英文夹杂PPT。为了响应号召,同时也是为了顺势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质量,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核专业“核燃料后处理与核环境工程”课程推出双语教学。 这次恼火的是得从头开始,以前讲授材料科学基础“还 ...
个人分类: 教学|15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仪器分析》探索
热度 1 陆春海 2019-5-10 14:08
由于系部要求,本学期开设了《仪器分析》课程。 课程为专业选修课,因而大胆做了尝试,测试学生的接受能力(总课时48个,其中理论课时28个、实验课时20个)。在仅有的28个理论课时覆盖了原子光谱、波谱、电化学、热分析、色谱和材料表征(不在教材范围内,但是本专业有材料特性)的基础上,还 ...
个人分类: 教学|222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另类《仪器分析》授课
陆春海 2019-3-15 11:58
本学期系部要求我开设《仪器分析》课程。由于女生比例太高,第三方测试服务可能是她们较好的就业渠道,因而准备把《仪器分析》授课改为案例教学,注重实践和点评。 没有干扰的话,准备共享课程,欢迎同学旁观。下周二开讲! 先分享一幅备课中制作的一幅概述图,不够完整但是可能用到。
个人分类: 教学|27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答HK同学的困惑,兼谈专业
陆春海 2015-3-28 15:07
眼界决定未来!
个人分类: 教学|27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