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中元节忆故人
丁克强 2022-8-12 16:07
今天是中元节,是思念故人的日子。 远去的故人,您(你)们还好吗? 我的爷爷奶奶,我的大伯,大娘,我的姑父,我的父亲, 我的导师,我的师姐,我的发小,我的球友,我的同事,我的高中同学,我的大学同学, 虽然,你们已经远行,永不再来,但在我心中,您(你)们的样子依旧那样清晰可见,因为我们在一起走过一段人 ...
1349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天,很长也很短
丁克强 2022-8-7 09:47
一天,很长也很短 一天,如果有事干,忙起来,就很快过去了。但无所事事的时候,就感觉时间过得非常慢,难熬。 人,这一辈子,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等慢下脚步,看下时光的痕迹时,已经年过半百,时光开始倒数了。 珍惜吧,你,我,他,趁还活着。
17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走着走不见了
丁克强 2022-8-1 09:45
走着走不见了。 发现,经常见面的老师,有的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一问才知道,那个老师已经退休了;或生病住院了;或突发疾病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多时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他人眼中的那个“他”。只知道到他在或不在, 所以,要把自己最阳光的一面展示出来,把微笑留给别人,也留给自己。
14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百廿学府·师大学人: 顾登平
丁克强 2022-7-13 08:18
喜迎百廿校庆 河北师大科研 2022-07-13 07:10 发表于 河北 顾登平( 1933.8 -- 2019.9 ),男, 1933 年生,江苏省镇江市人。 ▲ 顾登平 ...
13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怀念 我的 河北易县中学老师
丁克强 2021-9-17 17:28
时光已经逝去,但那份真情依旧。 您们虽然已经远行,但在我心中依旧清晰可见,亲切,质朴。
42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参观李保国科技馆有感
丁克强 2020-10-28 20:35
参观李保国科技馆有感 2020 年 10 月 22 日,我们三个教研室组织老师,参观了李保国科技馆。 李保国科技馆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绿岭 · 中国核桃小镇,李保国科技馆总占地 15 亩,建筑面积 1300 千米,运用实物、图片、造景、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形式,再现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 35 ...
37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清明节,想念我的父亲 丁友良
丁克强 2020-4-4 11:45
清明节,想念我的父亲 丁友良 我的父亲,丁友良, 2017 年 3 月悄然离世,享年 80 周岁。到今天整整 3 年了。 父亲丁友良, 1937 年生人,后考到易县师范,之后到涿鹿中学任教。 1980 年左右到现在的河北易县中学任教,直到退休。他老人家,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俭, ...
198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