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最新!IEEE恢复了华为的审稿资格
刘建栋 2019-6-3 09:40
Dear Jiandong Liu, Last week the U.S. government issued export controls on Huawei Technologies Ltd and 68 of its affiliated companies. In response, IEEE issued guidance on actions required to comply with these controls. We acted promptly because we wanted to protect our volun ...
24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不实行社会福利的主要驱动机制是什么?
热度 1 刘建栋 2016-3-1 11:34
如题,几个最基本的问题: 中国社会不实行广泛的社会福利的必要性是什么?基于何种理论或何种数据而采取上述措施(低福利)? 任由社会贫富差距扩大而没有有效措施的必要性是什么? 这是读杜立智先生的博客想到的。
355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逆淘汰,一个接一个,令人不寒而栗
热度 3 刘建栋 2016-2-20 16:09
华东师大青年学者江绪林自杀身亡 微博留遗书 http://news.163.com/16/0220/11/BG911C6000011229.html
353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3
屠呦呦先生的“青蒿素”完全是现代医学技术的产物
热度 2 刘建栋 2015-12-8 12:42
如标题。中医不要太得意,从屠呦呦先生的演讲中可以明确推知,“青蒿素”完全就是现代医学技术下的产物,不论发现和提取,都是现代科研流程。屠先生想鼓励中医发展,结果可能适得其反,即中医没有发展,依靠中医过活的神棍到时候估计就起来了。
329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屠呦呦与黄晓明之我见
刘建栋 2015-10-14 09:39
这几天有文章将屠呦呦和黄晓明作对比,认为“一生努力不如一场秀”。很多人同意这个观点。然而更多人认为不具有可比性。不论如何,窃以为,在大众认同度上“一生努力确不敌一场秀”是个事实。然而,有许多人以价值观不同来辩解这种不同,完全没有必要。甚至认为科学家就应该“制造核弹不如卖茶叶蛋”的,更是无稽之谈。极 ...
23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钦佩张能立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
热度 12 刘建栋 2015-5-13 14:48
见: http://news.163.com/15/0513/05/APFJM4TO00011229.html
2600 次阅读|23 个评论 热度 12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