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FAST 2021年秋季学校(第一期)
钱磊 2021-9-28 15:33
个人分类: 存档|28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黑洞吸积盘》勘误
钱磊 2014-9-8 13:49
立此贴为《黑洞吸积盘》的勘误表。如果读者发现错误,请回此贴。我会更新本帖中的勘误表。
个人分类: 读书|3451 次阅读|10 个评论
证明纳维埃-斯托克斯方程解存在性的论文
热度 2 钱磊 2014-1-15 21:01
最近两天一条比较重要的新闻就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位著名数学家Mukhtarbay Otelbaev发表了证明纳维埃-斯托克斯方程解存在性的文章。 我上研究生的时候就关注过这个问题。倒不是因为它是七个千禧问题之一,而是因为做理论天体物理离不开和流体打交道,自然就绕不过这个方程。 ...
个人分类: 存档|6842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2
『读文献』(十四)期待年中的银心吸积
钱磊 2013-4-7 09:43
最近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今年将有一团气体云(G2)运动到银心黑洞附近,气体吸积将由可能引发爆发现象。届时可能会观测到来自银心黑洞的X射线、红外、毫米波和亚毫米波爆发。这对于探测银心黑洞的性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已经有一些文献对G2的产生做出了猜测,新星爆发 ...
个人分类: 知识|28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在网络中追寻嫦娥二号
钱磊 2013-1-8 14:45
在网络中追寻嫦娥二号
最早的时候,对于探月我没太多的兴趣。毕竟月球已经探索过许多次,我们再去探索也不过是“填补国内空白,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所以嫦娥一号成功之后,我并没有关注嫦娥二号,直到某天在人人网上看到同学转载的消息( http://share.renren.com/share/294293516 /14938179639?from=01010902 ...
个人分类: 知识|31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