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初春
热度 3 窦苏广 2014-4-28 19:11
来美国已经三个月了,忙忙碌碌,久无诗作。闻科网唱和连连,竟惹诗兴。草作小诗一首,以娱友人。 神州光影盛,兰辛始料峭。 犹忆冰雪时,白鹿留仙踪。 访友话火鸡,向晚伴鼹鼠。 遥寄寒宫月,玉兔可安好? 写于密歇根州立大学 2014年4月28日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5107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3
观海有感
窦苏广 2013-9-8 16:27
原版: 假楫绝江河,乘龙登海月。 至今思郑和,七次下西洋。 朋友建议版: 假楫绝江河,踏波登海月。 犹今忆郑和,何日下西洋?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6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搬家前后
窦苏广 2013-8-31 17:01
漫步森林中,骑行大海旁。 树高雀凌云,云低海连天。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4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重逢
窦苏广 2013-7-19 13:14
重逢 赠友人 喜从悲来悲不尽,悲喜俱忘情满怀。 海阔天空任逍遥,笑对人生万里愁。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2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夜行林中有感
窦苏广 2013-2-17 20:03
雪地印疏影, 平湖傍我行。 幽林多歧路, 烟花照归处。 写于2012年圣诞节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309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冬日西湖
窦苏广 2013-1-19 20:31
岸边杨柳,湖心画舫,孤椅无声待何人? 小桥流水,亭榭回廊,映雪茶花别样红。 读张红旗老师的博文“ 冬季到西湖来看雪 ”,让我不禁再次回忆起在西湖边的三年。 常常沿着西湖骑行一周,或是在苏堤白堤徜徉奔跑,抑或是静静的望着湖面和远山。 写于2012年11月19日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744 次阅读|没有评论
雪中行
窦苏广 2012-12-17 03:57
晨鸟翻新雪,幼鹿夜觅果。欲知雪深浅,试问骑行人? 写于 2012年12月6日。 11月27日丹麦第一场雪,连续下了一个多星期,房子周围的森林全都白了,湖面结冰又覆盖了雪,呈现出奇怪的纹理,就像是冰粥,更像是浑然天成的草书。星期一骑行非常困难,后来好些。虽然扫雪车很给力,可扫干净就又是一层雪,等第二个星期雪停 ...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4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秋游
窦苏广 2012-12-3 17:32
落叶隐旧踪,疏影见平湖。莺嬉我徘徊,雀跃低轻枝。 写于10月25日秋游。 见落叶缤纷,秋意婆娑,但疏影清枝,可见新湖,又感分外明亮,甚是喜爱。 湖边小鸟嬉戏于枝头,如荡秋千,不是春光,赛似春光,让我不禁徘徊其间。
个人分类: 文摘随笔|25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