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人工智能提高数值模拟速度的读后感

已有 3215 次阅读 2020-2-16 12: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工智能, 数值模拟, 有限元仿真, 在线监测, 健康评估

       辛雨于2020213日在中国科学报发表文章《人工智能捷径”将模拟速度提高数十亿倍》,网页链接如下: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2/435723.shtm

读后深感振奋,在本课题组微信群里推荐了这篇文章,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评论:

同学们: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曾在去年春季和暑期的两三次课题组组会上费尽口舌向大家阐释的这个研发思路和具体实施技术方案。假如大家还是秉持极其保守、成熟的本专业知识和方法做研究,充其量也就是多一个本专业的传统技术人员,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不会太大,当然其个人价值也不会太突出,毕竟很难跨行业大发展。今后,既有较深厚的专业功底,又有新思想和新方法且结合紧密、善于推演的人,也许会获得更长足的发展!进一步的解释则是:有较深厚的专业功底”可以使得我们的专业技术研究可行、落地;“有新思想和新方法”则可以使得我们的专业技术研究不同于常人。我们课题组这几年有目的地努力引导大家掌握人工神经网络、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知识和技能,同时引导大家结合我们课题组特别精通的数学建模和有限元模拟仿真技术,就是想着实现上述那篇文章中的研究目的。当然,我们特别重视复杂过程的实时在线监测和健康状态即时评估技术,也是想着通过系统集成方法进一步放大我们的研究成果,更有实用性,更有特色和创新!有为才有位,这是社会经济良性发展的必然要求,与大家共勉!

抛砖引玉,请大家批评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218794.html

上一篇:为某公司员工在家学习准备的资料以及写在前面的话
下一篇:再谈智能+X的基本要素和实施路径
收藏 IP: 112.229.144.*| 热度|

2 郑永军 薛泉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