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新闻“5G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读后感

已有 2516 次阅读 2019-8-28 16:5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业互联网, 智能检测, 智慧医疗, 智能制造

       今天仔细阅读了科学网新闻《15.2万亿!5G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深感振奋!

(网页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8/429904.shtm

如果以仿生学描述的话,以5G(超大带宽和超低延时)作为神经信号传输技术,以工业互联网(大规模分布式状态传感和传输)作为神经纤维,那么智能检测、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也就是人工智能的一个个应用场景。

顺势而为,衷心希望我们团队能发挥多年的多学科交叉集成优势和数十件美国、中国授权的直接相关发明专利技术积累,有所作为。

值得欣慰的是,经过持续不懈、众志成城、愈败愈战的艰苦实验,大规模分布式低成本的各种气体传感和传输技术终于取得了突破。

希望能在此基础上,我们团队里的一些老师和同学把液体环境下的特别化学物质分布式传感和信号传输以及药物按需控释技术也能突破,在智慧医疗方面能有所助益。以人为本”,窃以为医养健康比智能制造重要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195621.html

上一篇:阵列式光纤光栅传感器在特大型复杂工程结构中的内植和状态监测
下一篇:智能化塑料管道的光纤光栅传感器嵌件、植入系统及方法获得了美国专利授权
收藏 IP: 58.194.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