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也谈反对唯论文

已有 2928 次阅读 2019-2-23 16:0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唯论文, 知识产权, 破坏性产品创新

        反对唯论文!

      但是,切实解决了工程技术关键问题又在本专业的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被较好地引用和评述,是值得可喜可贺的。

     破坏性的技术创新以及导致的颠覆性的新产品开发,在获得有效的专利保护之后,精心提炼关键科学问题,也是可以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的,是值得肯定和发扬的。我想,这是当前反对唯论文的初衷之一吧。

     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商品侵权逐渐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时代,且当下经济活动的创新逐渐从商业模式创新转变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唯论文的风气必将有大的转变,毕竟大多数知识人也属于经济上理性的社会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163776.html

上一篇:课题组成果简介---基片式光纤光栅传感器及智能检测系统
下一篇:由人民日报文章-光纤变神经 大地能感知-引申出来的技术评论
收藏 IP: 58.194.168.*|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