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李小文《遥感道歉》背后的无比愤慨和无奈

已有 11228 次阅读 2015-1-13 21:47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李小文, 遥感, 高科技

酒鬼李小文本阶段修炼结束,成功进入下一阶段,从四维(xyzt)空间消失,经由开口于北京306医院特护病房的某个虫洞去了十维空间,加入那里李白办理和主讲的培训班,开始修炼酒仙课程。以后的以后,他会进入未来特意派他来命名的万维空间。

李小文此一毕业时刻,不只是科学网,整个世界华文媒体都给予高度关注。避免赘述,此处不表,单单略表当年的一篇博文:《遥感道歉

此文成于2008-5-13,当时大家都在密集关注刚刚发生的汶川地震的灾情,李小文有了这篇简短的博文,应该是无比的愤慨和无奈。

这样重大的灾难,当然需要现场的数据,还有以前的数据对比,重要性不言而喻!

李小文曾任中科院遥感所所长职务,必然对中国遥感系统无比熟悉,除了军方的某些事情之外。

美国的高科技实力非常强,地震以前汶川的卫星图片数据必然十分丰富,各个波段各个时段的都有,况且分辨率相当高,听说长安街上行驶的汽车牌照都能识别出来,更别提汽车型号了。地震发生后,美国应该有很多卫星飞临上空,当时的面貌相信美国非常清楚,但是,也不能指望会告诉中国。

作为对比,中国也有几个卫星包括遥感卫星在天上,可是纯粹做做样子而已,地震前的面貌就根本没有,所以博文中说,总理乘飞机去视察拿的是普通地图,而不是卫星图片(看见温总理昨天去灾区,飞机上工作的照片,手里拿的还是地图!不是遥感出的现势图!)。嘿嘿嘿,了解了中国高科技的实力了吧!

至于地震后,中国的卫星根本没有能力拿到当时的地面面貌。嘿嘿嘿,更了解了中国高科技的实力了吧!

既然卫星不行,作为应急,派飞机可以不?答案,否!

因为飞机是不敢想。上次淮河大水,我们想调自己的飞机,但申请空域就要了10天。温总理去的时候,手里没有遥感图像.

其实有飞机应急也很有帮助的,这点得到李小文的充分肯定:

但是,也委屈。其实国办只要批准我们在总理救灾专机上搭载一点遥感设备,保证总理救灾专机飞过的地方,5分钟内出图。温总理自己会判读的(原来干过)。

嘿嘿嘿,了解了中国统治/管治实力了吧!

参考美国卫星的能力和实力,参考自己的飞机都不能飞,这些受灾地区的真实面貌,我直接在陈安博文后的评论:

[7]戴德昌  2015-1-13 13:05

现在感到,《遥感道歉》其实是无比愤慨下的作品:宁与洋人不与家奴。

那些地区的早被美国卫星拍得无比精细,而自己的飞机都不能飞,嘿嘿嘿!


再换个角度思考一下:

李小文是性情中人,曾任中科院遥感所所长职务,又有一顶院士帽子,必然打算在中国遥感领域有大手笔的作为和贡献,可是,你看这些字里行间的反应出来的,他纯粹给废掉了,所以郁郁不得志才导致郁闷。何以解忧,惟有杜康,所以才酗酒,纵酒,成了酒鬼,最近刚刚升级为小酒仙。

李小文《遥感道歉》背后的无比愤慨和无奈,背对的是中国的高科技实力和宁与洋人不予家奴的行政。

李小文,你现在在天上可以亲自睁眼遥感了,不再需要什么卫星飞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859191.html

上一篇:科学网扫地僧(sweeper)悼念院士扫地僧李小文
下一篇:纳米比亚的鲸湾(Walvis Bay)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52 刘全慧 陈楷翰 陈安 周少祥 杨正瓴 张云 赵美娣 罗德海 蔡庆华 禹荣明 魏东平 陈儒军 张骥 李伟钢 马红孺 武夷山 陈新 王荣林 刘洋 朱志敏 丁超 王亚非 李亚平 李欣海 姚攀峰 赵斌 冯权泷 张忆文 田云川 刘淼 庄世宇 邱泽华 冯珞 汪晓军 徐晓 王春艳 鲍博 余昕 陈国文 张珑 李健 贾伟 陆俊茜 李毅伟 chenhuansheng ruby1990 physicism Majorite baobiao007 anran123 xqhuang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