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致肖重发:二战中德占区的法国女人

已有 11750 次阅读 2014-11-27 22:34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女人, MALèNA

注意到肖重发的两篇世俗级别的博文:

女人的疯狂! 和  女人要哄!

本来不想参予,免得伤害了自己的令名,不巧,今天看到一点资料:

二战中德占区的法国女人

二战时,法国在几个星期里就投降了。希特勒把法国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德国占领区:另一部分是维希政权控制区。两个区人员之间不许来往。

法国人既然认为德国赢定了,他们看不到英美会武力打回来,于是他们就努力讨好德国人。他们认为德国人是优秀民族,姑娘们首先就是要和优秀民族挂上钩。一位德国党卫军的将军在日记中评论道:“法国有酒、女人和宜人的气候,这些都是危险的。”“驻扎的士兵生活得好,总是送东西回家。”他们会堕落下去的。

当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后,英国的一个工兵营的人回忆道:“我看见路边一条沟里,法国姑娘和德国士兵并排躺着。她们跟着德国士兵后撤。她们被我们的飞机杀死了。”那些姑娘认为自己捞到了优秀民族的一员,就要紧紧抓住,跟着他们后撤。她们那里知道,这是自寻死路。

有些法国姑娘,已经嫁给了德国士兵。在他们的丈夫已经成了战俘后,她们仍跟随着,因为这是她们为自己和她们的婴儿获得食品的唯一可能了。

当法国人发现盟军站稳了脚跟后,他们就对那些和德国人上过床的法国女人进行报复。他们常见的办法是:当众把她们剃成秃子,甚至剥光她们的衣服,殴打她们。把她们游街示众。1944年中,大概有4万多法国妇女被剃光头羞辱。


丘吉尔的私人秘书Jock Colville 回忆说:“那些女人被剃光了头。她们满眼是眼泪,羞辱地耷拉着头。我对这样的野蛮行径感到恶心。毕竟,我们英国九百多年没有被外族侵略了,所以,我们不是最好的判断者。”


英国的历史学家们通常认为:一方面,那些法国人嫉妒,因为那些女人和德国人睡觉,换来许多食品,而其他法国人在挨饿。二是因为年轻的女人是最容易的替罪羊。那些男人通过侮辱和德国兵睡觉的法国女人,来掩盖他们自己缺乏对德国人进行抵抗的勇气。


我也想起来10多年前看过的一个意大利影片:MALèNA, 2000年出品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当一个民族中许多人视自己为劣等民族时,她们会和法国女人作出同样的举动,就很容易理解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846819.html

上一篇:黄昆的黄-里斯理论?
下一篇:再谈女人:妓女与剩女同样平凡而伟大
收藏 IP: 78.144.153.*| 热度|

29 罗德海 徐晓 梁红斌 曹聪 李学宽 张德元 吕喆 徐耀 周少祥 王春艳 科学出版社 杨正瓴 王进 邢志忠 应行仁 李永丹 白图格吉扎布 武夷山 肖重发 谢平 林中祥 汪晓军 贾伟 crossludo qzw biofans bridgeneer wolffgang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