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报告:扫地僧哭了,又破涕为笑

已有 4503 次阅读 2014-9-22 16:4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扫地僧

张益唐:我若在中国,无法取得今天这样的学术突破

这篇博文,没有精选,点击上万,科学网上的确很少见。

其中一条评论:


[18]Sweeper  2014-9-20 01:29


一路读下来,不知不觉,看得老泪纵横。
很不好意思,怕老太婆看见了又要取笑。

正想偷偷擦一下,就读到了饶毅的例子,看到 “被打得一塌糊涂,最后决定再不去申请那些什麽头衔” 云云。破涕为笑,立马乐歪歪了。

一位是衣带渐宽,无欲无求的海带,好比明月清风,不染尘埃。另一位是唐装猴冠,气愤不平的海龟,如同朝堂灯泡,金光刺眼。记者小朋友: 那伙江西师大原装饶毅们的见识和格调,与这位正宗北大张益唐先生的学问和趣味,怎么可以相提并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829934.html

上一篇:喜讯:沙特证实购买中国东风-21中程导弹
下一篇:阿里巴巴上市,小人得志的马云算哪门子成功?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28 罗德海 魏东平 陈楷翰 马建敏 曾泳春 李伟钢 张忆文 王振亭 李学宽 仲银鹏 徐晓 陆俊茜 刘洋 陈安 蔡小宁 李宇斌 赵美娣 zzjtcm voicefromusa dchlin biofans tudao ganyishao wgq3861 haotang shihuai fang35 di2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