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2014诺奖必与中国擦肩而过,中国女婿有可能撞上

已有 4021 次阅读 2014-9-9 21:54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诺奖, 女婿

2014的诺奖季节即将来临,倒计时还有一个月时间,本博预测下并大致安排一下到时候的博文安排。


1。2014诺奖跟中国完全无缘

  大概自从1911年民国元年开始到现在直到今后50年,中国的科技方面始终没有见到任何重大突破,所以诺奖自从开始颁发的1900年直到将来的2063年,都跟中国完全无关,是水中月镜中花,至于详细论证,请参见以前的博文很多篇。所以,今年即是2014年,诺奖跟中国跟本无缘。


2。2014诺奖必与中国擦肩而过

中国世俗文化中有很多低俗搞笑的部分,这不是那种高素质的自嘲,而是低素质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凉屁股。所以,每次诺奖出来,总是有说法说:这次诺奖根中国某某擦肩而过,过后还总结得有鼻子有眼。反正,这已经有了一定中国文化和中国思维特色的定式,今年诺奖出来后,本博将尽快从速撰写博文说,某项诺奖根中国擦肩而过。欢迎感兴趣的博主都来参与,更欢迎注册的读者提供生动素材,到时候有机会见了面一定请你们吃饭。


3。2014诺奖中国女婿有可能撞上

这个是非常八卦和令大众感兴趣的,最近很多年很多中国人出国,扛上了洋枪洋炮,其中不乏具有诺奖实力的,比如去年一位无锡的女婿,也是中国科大的女婿的了生物诺奖。

至于今年是否还有中国女婿得奖,最具有悬念,我不敢肯定,更不敢否定,完全不敢打赌。大家请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826319.html

上一篇:土耳其购中国红旗导弹节外生枝,要黄乎?
下一篇:西方人为何偏爱中国明朝艺术?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4 徐晓 张忆文 Majorite truth21c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