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英国知名大学既有大师,开始崇尚大楼

已有 2723 次阅读 2014-5-22 04:41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大学, 大师, 大楼

中国的好大学比如985院校,实际上都是只有大楼的学校,尽管院士不少如过江之鲫,追踪到建校到现在,几乎根本没有大师,比如北大清华南开复旦等等。因为中国的大师级别的人物实在太少太少,像王国维、 周树人、胡适、巴金、陈寅烙、钱钟书,季羡林、莫言等都是文科的(我不认为郭沫若算一个),理科工科医学农学等更是屈指可数。几位数学家名声很大,也只能是小写的大师而已,瘸子里面选将军,临时凑数,让大家娱乐娱乐。

英国的知名大学最不缺乏大师,但是缺少大楼。经济危机这么多年,借助恢复和拉动经济的好机会,也开始争相建设大楼了。(中国当年是大建高铁)

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 的报告说,英国知名大学总额约90亿英镑的投资兴建大楼让英国的大学保持在世界领先的地位,还可以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这些投资项目包括医学研究设施、科学实验室、办公空间、学生宿舍等等。项目当中,有谢菲尔德大学造价8亿多英镑的工科大楼,预定2016年启用,而该校的学生会与商学院大楼则已经完工。

曼彻斯特大学则是未来10年将投资10亿英镑,计划当中包括兴建工学院新院区和重建商学院。

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则是在西区的White City兴建新校区,其中部分用地是BBC以前办公室所在地。

剑桥大学则是计划耗资10亿英镑在剑桥西北部兴建该校“800年来最大的单一投资开发计划”。

伯明翰大学则是投资5亿5千万,兴建运动中心供学生、教职员以及一般民众使用,设施包括伯明翰当地第一座50米长的游泳池、先进的图书馆以及一座文化中心。

报告估计,24所罗素成员大学的投资计划可以为在未来的25年内向英国经济注入443亿英镑产值,创造近38000个临时建筑工就业机会和5万余个全职工作机会。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最近的数字显示,2013年3月为止的当年度,英国各大学的投资总额为31亿英镑。

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大楼运动已经开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796573.html

上一篇:快哉!国家政府机关向微软视窗8说不
下一篇:苏格兰当年被英格兰算计,背后捅刀而失去独立
收藏 IP: 78.150.57.*| 热度|

9 曹聪 马建敏 林中祥 郑小康 杨正瓴 罗德海 张忆文 宁利中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