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英国《恶犬法》最高刑期14年

已有 4036 次阅读 2014-5-14 06:57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恶犬法

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的《恶犬法》即日起加重了狗咬人的恶犬狗主最高处刑。

1。对于狗主疏于管教,导致饲养的恶犬咬死人,狗主的最高刑期由过去的2年徒刑提高到14年。

2。恶犬咬伤人,饲主以往的最高刑期也是2年,现在是5年徒刑。

条件是:不论恶犬是在何处袭人,就算是在饲主家中,饲主本人一样会被起诉。这部新法可以保护那些提供必要服务的人员,例如邮递员、上门的护士、水电公司的抄表人员,还有来访的家人与朋友。

3。首次明确地包括了保护导盲犬等“服务犬只”免于受到恶犬攻击的条款,饲主自己的狗攻击服务犬,最重可被判处3年的徒刑。

4。警察和地方政府也将有权强制饲主把饲养的狗送去训练以及在公共场合有攻击可能的犬只必须佩戴口罩。

这些都是外国的奇怪规定,咱们的国情不同,恐怕咬死白咬,跟撞死白撞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794212.html

上一篇:又一忽悠——皮尔森全球教育质量排行榜出炉
下一篇:英国钟表匠解决航海中船只精确定位科学难题
收藏 IP: 92.25.175.*| 热度|

7 陈小润 罗德海 陆俊茜 杨正瓴 宁利中 李宇斌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