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可叹中华无真才,铁基卖拐大奖来

已有 5112 次阅读 2014-2-9 10:18 |个人分类:科学丑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跟风舔眼的铁基超导获得国家大奖的事情,还需要继续往下说几句。

从国家范围内看到弄来了那么多人放在超导领域,还都给与大大小小的漂亮帽子和彩色脸贴,其实,实际上,半个合格的真才都没有,再进一步说,这些人全部西格玛或者派起来,不管之间是强关联还是弱关联,也不管他们之间先姐姐耦合还是先选鬼耦合,他们之间的能态分布倒是很广但根本不匹配,连个哭婆对都凑不成,所以这些人就是不能量子相干方式团结起来,所以宏观上没有精诚团结,因此结果还是完全等效于白给。就是说,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原创,所以只好跟风,跟的太急太近造成舔眼。很久以前,这一点我都在博克里面点过了,还特意创造了一个成语用以准确描述。

因为这些人学术能力低下,按照某种守恒原理,私心个欲就上来了,所以才能乌合起来卖拐,骗得国家大奖,以后再逐步骗取更多漂亮帽子比如院士等,进而拉派结党垄断和控制国家科技方向、经费等等,圈子外的其他人能够幸运分点稀汤就是万幸了。所以,认真思考一下,这阴谋大了!这里就这么轻轻点一下。

 

还想继续再点一下,就是这几天突然杀出来的程咬金,堵住人家门口纠缠骂大街的某位美国大教授。上次说屁股没有做端正,点得实在太轻,几乎没有效果。

不久前这里广泛讨论过,科研人员的道德水平决定最高学术水平。你突然跳出来让大家有幸窥到了你的一斑,所以我也就见到了这全豹。实际情况比我的期望值低了太多,要用对数描述才可以,所以我开始担忧,你跟那些人搅在一起太能量匹配了,如果如此下去,不但晚节不保,恐怕还要落下历史骂名。

对于超导,好像你懂,其实你不懂。科学走到现在,宏观量子相干效应中有好多风筝,比如超流,超导,激光,还有原子BEC,这些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正确的理论适用于他们全部,如果一个理论只适合其中一个现象,这个就不可能是正确的。朗道比较牛也就玩了两个半风筝,超流和超导,那半个是量子光学,至于激光他没有玩过。如果你要是把这四个风筝都玩熟了,你就会拍案叫绝,什么朗道?原来是烂道!(我几年前的时候有过那个感觉)其实你现在还没有玩到朗道那一步,请继续往前走,科学小朋友。还有开头提到的那帮人,简直连超流都不懂,能把超导玩好么?所以,我有闲暇的时候拿他们来调侃一番,纯粹娱乐一下当作休息。

除了上面说的四个风筝以外,其实还有两个比较新的风筝,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玩,当然有点孤独。等你把上面的四个都玩转以后,有机会我再告诉你这两个新玩艺。但是提醒,激光那个比较难玩,需要先把量子光学玩转以后才能去玩激光,如果跳过量子光学直接玩激光,这样练功很容易出偏,我本人到时候没有功力救你。

按照你目前已经修炼得到的功力,明显还不能进入物理学史上的前十排。要知道第一排只有四位:伽---杨。杨是靠杨密方程才占到了第一排的,和政道合作的那个不对称是第三排的工作,所以政道是站在第三排的,朗道其实也是站在第三排的。你应该还有时间继续努力修炼下去,那样就有机会玩转上面四个风筝,就能进入到第十排。不过,看到最近你有点堕落,跟那些人瞎纠缠在一起做坏事,同时也严重影响你自己的修炼,我觉得惋惜!不知道这是不是你的命运安排?路就在你自己脚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765838.html

上一篇:develop一词的真正含义和翻译
下一篇:强龙不压地头蛇,文明哥跪顶铁鸡大奖,摈弃饶毅路线?
收藏 IP: 78.144.151.*| 热度|

29 罗德海 马建敏 徐晓 陈楷翰 文克玲 吴飞鹏 王又法 印大中 孙宝玺 曹聪 虞忠衡 彭真明 全军民 王洪吉 李世春 季丹 李学宽 彭渤 赵美娣 王寿江 仲银鹏 dial biofans Zjinney ybtr3929 zzjtcm Halloo bridgeneer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