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develop一词的真正含义和翻译

已有 5039 次阅读 2014-2-9 08:26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瞎折腾, develop

 这恐怕是最少10年前我就说过的,刚看到武夷山博主的博文,突然想起来了,赶快记下来。


develop,瞎折腾

一个国家/地区需要develop,就是说要瞎折腾一场了。


developed,瞎折腾过的

西方国家是developed国家:西方国家是瞎折腾过的国家。


developing,正在瞎折腾中的

东方某国是个developing 国家:东方某国是个正在瞎折腾中的国家。

比如,马路修好不到一个月就开挖,铺光缆,铺水管等等,不到一年就又坑坑洼洼,回到了从前。

再比如,科技发展,只知道跟风舔眼和山寨,不知道原创,其实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才是原创。所以,新药方面把人家的药物增加个甲基基团,铁基超导搞元素替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765811.html

上一篇:富人避税天堂维尔京群岛一年投资超巴西印度总合
下一篇:可叹中华无真才,铁基卖拐大奖来
收藏 IP: 78.144.151.*| 热度|

11 罗德海 吕喆 武夷山 曹聪 仲银鹏 宁利中 张骥 ddsers zzjtcm Halloo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