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25a】补遗:七夕“情人节”随感

已有 5006 次阅读 2013-1-11 07:57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color, 故事, 情人节,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上回书【985风云之211情话25】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里面提到一个小燕注意到情敌人写的一篇“七夕”感悟,详细内容如下。

七夕“情人节”随感 (2012-08-24 15:05:38) 

    
 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曾经淋过雨季、晒过阳光、踏过草原、走过风华、一起同行的人,终究有一天会在某个渡口离散。

 红尘阡陌,悠然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一个人的浮世情缘,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经历过折磨心灵的震荡,穿越红尘的俗世悲欢,才明白原来最喜欢的竟然是想要去流浪。可就是如此微不足道的梦想,竟不知道何以实现。那日,爬遍“五台”,一个人的梦想,终于实现。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只不过是王实甫的一厢情愿吧!更多的时候,情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的事与愿违,随着岁月的变迁,我分明看到:两人之间横亘着无限的鸿沟,分别了原曾相熟的世界,再美的风景,与彼此无关。

 这个世界上许多人越来越不相信感情,很多时候,人与人的初见连那一瞬间的惊艳和心悸因浮躁也免了,一切都被简化,一切不再还原。这个世界上人与人的感情从不对等,纵使是遇到相知,付出真心,也多半是温心冰壶,落花有意而流水无情。

 其实,感情自在人心,只是需要我们对人生多一点点的感悟吧!如同小王子深爱的玫瑰花,只栽种在个人(小王子)的心中,由各人(小王子)的个性浇灌,但无论是临岸徐行也好,风来浪也白头,走过的,都将是我们生命中一段丰富而又独具个性的绝版生命。

 不同的是,经过人生的悲悲欢欢,邂逅江湖上的甚大风景,如将双目,阅尽沧桑,向前、回首,尽管疼痛仍在那一个指尖不远处,但心,已悠然起航。

 有时想,“天道谁无烦恼,风来浪也白头”!很多时候,爱情不只是在小王子的玫瑰花园中,同时也是在相濡以沫的日常生活中吧。

可另有人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在岁月五光十色的脚步中磨尽了最后一抹韵律,远不如放开手,让另一个人安然的走,从此,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至情往往至伤,过往种种,如同一条柔韧的细绳,总在不经意间,就勒痛我们的心肉,刺痛我们最柔软的那根神经。

 当然,生活,不只是温婉情事,还有刀光剑影,慷慨激烈,“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一腔热血,在有些冷漠的世界,如仅能聊自取暖,有何益?使沙漠变得美丽的,是底下潜藏的一泓甘泉。而路过的人,取一瓢饮,便可以,让灵魂不再干渴。

 人与人的相遇,原本可以有很多次,但真正能通达心灵的相遇,一生,也许只有一次吧,但一次,已足以感动一生。


插曲:《新白娘子传奇》经典歌曲之《西湖雨又风》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U1MjcwMDc2/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51894.html

上一篇:学术搜索:google超级给力,百度路漫漫而修远兮
下一篇:相对速度,群速度相速度,快慢光,超光速,光孤子,飞秒阿秒
收藏 IP: 94.192.133.*| 热度|

2 李学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