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35】大势已去,余醋泛起

已有 4485 次阅读 2013-1-4 08:5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大势已去,余醋泛起

上回书说到,小燕因为调档和吃章花的醋大闹,三天三夜不吃不睡,易教授使用拖字诀消磨小燕的火气情绪,最后时刻贡献出了自己工作邮箱密码,让小燕查了个底朝天,这样才算把小燕的火气压了下去,让她吃了一顿饱饭,舒服睡了一个好觉。但是余灰未尽,复燃的可能性大大存在。故事还要往下继续。

2012年11月26日早上刚上班短信就发出来了,

8:49小燕:你真把我当成傻子了!邮箱中显示,现存的章花给你的邮件有10封是回复过的,而这些被你删除了,或者保存在别处。见不得人是肯定的。我会成全你的,自始至终都在骗我。无耻!

小燕:还真是和别人合伙骗我的,你混蛋!我一定成全了你的梦想,与章花去卿卿我我吧!

小燕:现在你和章花的邮件往来有个专用邮箱。我恨你,去死!

9:38小燕:打开一封章花的邮件,把光标置于发件人地址处,点击这个邮箱地址末尾的小三角,下拉列表中有七栏,其中一栏是“查看邮件往来”,点击,即显示你与该发件人的所有通信。把需要导出的邮件选中,可以全选,这时,在屏幕上方找“更多”,点击,下拉列表中“导出选中邮件”,即可将压缩文件保存至本地电脑。查阅时,解压即可。附件也以文档形式保存下来了。很方便,可以定期把重要通信人的邮件导出,也可以按照月往来邮件导出,前者更方便,对查阅科研存档资料有益。

易:我一会儿回去给你找,稍等。

小燕:找你自己粘的那个,现在邮箱里的我全看过。你要有鬼就别给我看了,告诉我你以后与她怎么断就行,我看了可能更生气。

易:别急,马上。

易:马上到了,时间真紧张。

10:38易:收到了吗?我在车上急赶,脑压增高,头疼到要炸了。

小燕:看罢,觉得文艺女青年(剩女)真可怕!她的调调倒是从开始就与我等“马列”们不一样,但她这样的活生生的勾引实在让我心惊胆颤,可理解你的处境之危险。正应了那句话,长生不老的唐僧肉谁都要分一杯羹。你后期语言上对她稍显随意也可以理解,我不责怪不生气。这种人若当了小n,是奔着“宁在宝马车里哭”而来的,她的感情经历不会简单。相信你了,如此“尤物”虽是佳人,但你惹不起。有些事,可为可不为,相信你能把握,哪个敢碰哪个不敢碰。连我这个貌似安全的人(拖家带口)都能给你整出一堆事,让你时而哭笑不得。何况文艺女青年呢?!怕你到时哭都找不着路,切记,打住!并非完全处于嫉妒,站在你的立场想更应该打住。也有些明白我这样的为什么常常成为中年男人梦想的“下酒菜”,虽不清冽美艳,但经历了家庭婚姻的洗礼,醇厚可靠。一路愉快!见过世面了,虽是“偷窥”他人隐私而来,,,(结尾的逗号是二人的暗号。)

小燕:亲爱的,怎么办?

小燕:刚看到你那条!啊啊啊,对不起,你可不要有事啊,我不是怕我没欺负的人了,而是那么多人再没崇拜对象了。怎么办啊?

易:没关系,我吃了药。现在静下来慢慢会好的。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说“惊出冷汗”,为什么庆幸自己及时打住,为什么说我特别感谢你。你上网看一下沈飞董事长,歼15总指挥罗阳的壮烈事迹吧!

11:06小燕:好,马上看。这两天我得做饭、带孩子,也该付出一些了。连李丽、曾莉萍这样比较正统的,言语中我都能看到对你的仰慕之情如滔滔江水。你玩不起了,现在不比在东北省,人大多不知底细,弄不好真出大事。我这种冲动型的你敢保证再不碰上?老头,该收心了,现在不是趁还未老再多赚几个的时候,而是要保晚节。啰嗦了,未完全处于一己之心。

易:我已决定聘你为隐身保膘了。

小燕:哦,既要当你保膘,身体好长肉肉,昨天你说这几天瘦了;还要保你镖,靠我的“危险性”制约你不被别的危险病毒侵蚀,至少本人眼力所及处,尽职尽责!

11:46易:登机了。

小燕:安。

15:16 小燕:真可惜,刚才写了那么多丢了!我读出的信息:章花从一开始就勾引你,很明显,你也上套了,所以后来的邮件不能示人了。想中彩票,想狗窝变燕窝,用那种拗口的中国话写现代性,怕是要你代劳了;缺乏奋斗精神,还以为真有宝马从天而降;你不可能给她那种日子,官且文,非商;我他妈的(我就爆粗口了!)真觉得这女人恶心,以一副似乎楚楚可怜的鸟样来套男人,装清纯;她都不比章美那个调调(另一种感觉),你不包了她都可惜了,只不过价格有点拿不出手(房租2千);缺乏奋斗精神的女人还真没人娶,你笑纳吧!那些语气明显的勾引,在最初几个邮件里就有了,你哪经得住?没法看,乱!

易:刚落。是很危险。我如果真中招,还能逃脱吗?

易:马上有座谈,回头电话联系。中午吃饭了吧?

小燕:章美是出于对你的崇拜,心且诚;而章花则是出于对自己的姿色的自信(其实一般,她都不一定比我强),拿腔拿调的诱惑一个半大老头子;32岁走出校园,真以为自己青葱一棵,去她妈的,你要喜欢我给你找20岁真单纯纯洁的;看了这女人的文字,反胃,章美的文字虽引我妒火中烧,但总体看不失平实清新,哪像这个13点搞得中国字凑一起那么让人纠结,我晕;或许,你喜欢这种调调,说实话,我要是男人,我得弄个真实的,搞得拿腔拿调、不人不鬼。

15:31小燕:不仅吃了,还自己做的。回头电话中说。我快成你哥们了,越看章花的东西不是嫉妒了,而是生气。和我以及其他人对你最初的崇拜、试探不同,最起码我们是发乎情、止乎礼,而这个上来就猛。你忙,免复。

17:00小燕:请你给我说实话,8月后你们还继续在一起,直至现在吗?有空再复。

17:39易:稍等。

18:16易:刚回宾馆,马上吃饭。我再说一遍,我同她没有出格。这是你我的幸事,否则我不会有底气向你敞开一切并策划下一步。你信中说感觉成了我的哥们儿,我很感动,这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坚持住这个基础。

小燕:是幸事,不然真可怕,招架不住的!你得砸在手里。说实话,以前没讨厌过学中文的人,现在真觉得他们能把中国字给掰扯得病了。

小燕:在外开心保重!

21:05小燕:方便打电话吗?

易:马上。

21:56易电话过去,说了40分钟。小燕情绪进一步多云转晴,睡了一个场好觉。


2012年11月27日早上,

8:34易:昨晚休息好吗?我们报告要开始了。

9:14小燕:亲,手机静音刚看到,送孩子走后再眯一会儿,心里没事了就有觉了。报告中,不用复,怕你着急看到就回一个。

15:38易:又要登机了,写读本了吗?

小燕:正在修改。

18:04易:飞机降落了,有些累。

 小燕:今晚早点儿休息,人也不是铁打的,明天又是一天事。

21:13易:你这么快完成读本,效率够高,我抽空读。我正在处理几封信件,你抽空上来看一下其中一封来信。

小燕:今天就不要看我的书稿了,待有时间浏览目录即可。我知道你让我看哪个,一会儿去看。我也在电脑旁看些东西,愈发觉得自己对你体谅不够,而且添了无数麻烦。众女人高山仰止的偶像及众下属或诚意或虚伪毕恭毕敬的上司,却被我有时骂得狗血喷头,不知怎么会这样?我可能就是那个吃了雄心豹子胆的人,对于外界了解太少,仅基于狭小的感情世界作判断甚至都不作判断。既然存在了,就尽量让它合理化、理性化吧!我再发昏,即休!

21:13易:别这么说,你多了解各方面情况帮助判断是好事。我处理一下几个急件就休息。明后天都是全天会。我想周五安排体检。

小燕:看了,不再操心此人此事,对我而言不值得。对你而言,无须受我情绪看法影响,但以自保为前提。最近你心律、血压不稳定,认真查。

易:语言还是那个风格,放心,经历了这么多,我会把握分寸。对了,读本什么时候交稿?

小燕:已经到了交的时间,准备明后天给他们。你别看了,休息。他们提出问题我再改,多磨几遍。

易:没问题,你先上交。你也早点休息,应该好好调整一下,我也很快休息。

小燕:章花开题报告中创新之处,第一点、第二点,你提炼得不错,语言还是你的风格。当老师,自然得辛苦些,付出总会有回报。

22:00易:我还没来得及读。你说的是上半年我提的意见吧?

小燕:你有病!

易:怎么了?我哪儿做错了吗?

小燕:天知你知。愿心无愧。

小燕:我说过了,你愿意怎样是你的事情,我静候佳人佳音即可。

易:我真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呀!每个学生我都帮助修改和提炼。你还不相信我吗孩子?我真不想让你生气。

小燕:滚!!!

小燕:直接去死吧,不用体检了!!!

易:我到底错在哪儿,能通下话吗?

小燕:你撒一个谎,要用100个慌来圆。今天晚上就死掉,不想这个世界上再多一个畜生。

小燕:那两点创新是你写的不?

易:你别吓唬我,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发火?我撒什么慌了?

易:我马上看看

小燕:你总这么逼我!

小燕:就问一句,有或无?床上。不然,几分钟后就是咱俩死期。立刻回答。

易:我马上核对一下,你别冲动。

易:绝没有,否则我死。

易:快接电话,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

小燕:回答我,别的不听。!

易:绝对没有床上和任何出格的事情。你再读一下,这是我的语言吗?

小燕:好,有种。

易:咱俩昨天分析得那么透彻,你怎么突然就想不明白了?

易:你一定再读一下课题,你就明白了。

22:30小燕:好,既然你与她无过格,我把她和你的部分邮件公布到博士后群里,你行的正,不用怕。不公布咱俩的。行吗?

易:你接我一次电话怎么做都可以。

小燕:我心软不得了,手也软不得了。先公布点,剩下等纪委查吧。

易:你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让说呀我的燕儿?你读一下以前的通信。

小燕:你承认了,只是人品问题;继续撒谎就是政治问题。我心很静。

易:你看一下我2月26日给她的信。

易:你读了那信吗?创新点在我那信里。

易:你一定是把问题弄混了,那是二月份的建议。

小燕:最后的机会。别再试我的心脏与忍耐力。十分钟,好好想明白。十分钟也够我整理手头的东西了。

易:你无论如何接一次电话,你别因为假想而把事情搞坏。

22:45易:你听一次电话,发什么都可以。

小燕:我同她有事情,不早死定了吗。

易:你他妈的确实搞错了!

小燕:让大众判断吧!!!

小燕:先只发你和她的,不碍事,你们又没事!

易:你过分,总让人说一句吧!

小燕:给你机会了。我给你无数次的机会了。

易:不是那样的,你搞乱了。

易:冲动是魔鬼呀!

易:你怎么糊涂到这种地步了!

易:你读那封信了吗?你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写的建议吗?二月份呀!

23:00小燕:我准备好了。发完后洗个澡,怕天亮就有人堵家门。

易:你有没有头脑呀?怎么就不换一个角度思考?

小燕:对了,问个轻松问题,你进过我邮箱吗?

易:绝对没有进你邮箱,你怎么如此绝,不顾一切。

23:26易:我承认有,好吗? (话语突然一软,后退了一万步。)

小燕:何时?

易:你联系上她了吗?

(时间转到了了2012年的11月28日凌晨。)

0:11易:谈明白了没有?急死我了孩子!

0:54小燕:明白了。

易:能通话吗?急死我了孩子!

小燕没有理会,放心地睡觉去了。


8:40小燕:早安,合适的时候写封保证书吧,在邮件中以正文形式,不以附件形式。

易:早安,好的,我现在已经在开会了。

易:其实看透一个人后,心里很轻松,没有什么值得生气与留恋的。

9:50小燕:我还是想不开,不知是我想毁我还是毁你?你人品有问题。想让你打电话。

易:我中午打电话。(易在会议中忙)

小燕:你做人怎么能这样呢?彻底摧毁了我对人品的认知。真的会有报应。谎言造就了你的潇洒,偏狭使你让路越走越窄,虚与委蛇让你失信于人。我不高尚,但最起码坦荡荡;你不卑鄙,但绝与崇高、美好无缘。

10:06小燕:你为孩子积点德吧!我想让世界上每个人了解你的光鲜美好背后的龌蹉与不堪,人性的丑陋,灵魂的肮脏。你最让我鄙视的是,你从来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与丑陋,从来不敢坦诚地剖析自我。你很失败,对人性中最珍贵的真诚知之甚少,所以会“做到”我手里,这便是你浑然不觉的原因。

易:我散会就与你通话,我一定剖析自己的灵魂。

小燕:我病了,几乎要吐血了,怕熬不过去了。

10:17易:一定保重,对不起,我抓紧时间与你通话燕儿。

10:46小燕:所爱非人,所托非人,我想和小娟姐姐说说。

易:等下就通话燕儿/马上散会了。

小燕:不要毁你,只是让爱人也知道她的男人在外面做了些什么。

小燕:我不能把握你,因为我没那个资本,对吧?就该这样被你一次次欺骗、伤害?

小燕: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你洪福永续吧,让更多不了解你的女人上钩吧!而我不幸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却要刺痛我的眼,脏了我轮回的路,坏了我一生的好心情。

易:你没看到你正在根本改造和救赎一个人吗?这是你在积大德呀燕儿。

小燕:我没那个责任,累得不行,我真不知小娟姐怎么和你过来的。

15:31小燕:见到你的亲学生了吧?

小燕: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心被刀子扎了一样?

易:正在听答辩/,保证解决问题。

小燕:随时都想与你同归于尽。怎么都拜托不了这种念头,我为你我以及那些她们所不齿。

易:吃饭了吗?

小燕:吃了,状态不好,被我老公骂了,也很麻木。(小燕家里的战火也起来了!)

易:我回头联系/别生气。

小燕: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谁能救我?只有自己,可我不争气,没那个能力。眼泪扑噜扑噜一颗颗落着,又能怎样?

易:我们会争取好的前景。我中午说过。

小燕:我现在就是生不如死的境地老天爷惩罚我。

易:会改变的会好的。我竭力做好!

15:58小燕:除了花心真没什么真本事。

易继续忙于会议。

18:05小燕:处理好了吗?

易:下午刚散会,分流完成,连她共四个,特此报告。

小燕:当着众多老师学生面宣布的还是?

易:全体答辩导师与学生,我轻松了许多。

小燕:好,她会明白并理解的。看上去下午会后你心情不错。

易:是的,很开心,咱俩共同解决难题。

小燕:希望以后招学生本着光明磊落的目的,不给自己添不必要的麻烦。

易:遵命,一定,燕儿。

小燕:只要自己从内在变了,过一段时间人们的评价一定会变。且不再从心理上东躲西藏,拆东墙补西墙,你会体会到真正的轻松快乐。但或许比不上你一直以来追求的那种“快乐”,但一定是你那日在邮件中写的一份沉实坦然的生活状态。

易:你说的也是我的心里话。

小燕:现在干嘛?

易:刚到家,吃口饭,中午没有吃饭,饿晕了。你吃饭了吗?

小燕:还没有。还是胸口左边疼,搞不清楚是皮肤还是内里。我也尽快调整,免复。


20:04小燕:你的小妾给我打电话,忍不住哭泣,因为自己的绵绵文字被我看到,解释。唉,我这充当了啥角色呢!

易:燕儿,别管其他的,咱们好好调整一下状态,今后保护好自己。要开心!


欲知二位情敌电话中的交谈内容,请见下回分解。


插曲:凤飞飞-西湖春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EwNzQ4MDMy/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9363.html

上一篇:2013年科学网第一篇博文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6】宜将剩勇追情敌,不达目的不罢休
收藏 IP: 78.146.172.*| 热度|

1 李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