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32】醋意处于潜伏期,量子起伏触发起

已有 4580 次阅读 2012-12-31 22:15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color, 故事,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醋意处于潜伏期,量子起伏触发起

先科普量子起伏,又叫做量子涨落(quantum fluctuation):量子理论的一个重要基本点是拿不准原理,所以不管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只能画出一个大概范围,然后再说有多大可能性在这个范围内,术语就是几率/概率,这种效应对应的实际表现就是量子起伏效应,就是说应该在某个位置,但是不能总在某个位置,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出现随机涨落。比如说易教授在理论上是100%在京大的,而实际上在京大的可能性是50%或者更低,因为其他时间可能在京大外出差,开会,报告甚至幽会;如果说易在京城的概率,那就是70%了,其他时间在京城之外,对于易的办公室而言,量子起伏效应很强很明显,你冒然去敲门,在是正常的,不再也是平常。再回头说爱情这东西,有很强的量子理论特征,实际上比量子理论还要复杂很多倍。这个爱情的醋劲就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肯定有,但是没有想到的时候就没有,没有任何理由和原因,突然就能想到,于是就有了醋劲大发,请看下面的正文。

2012年11月11日易繁忙于那个很大的会议,晚上一抽出时间即给小燕邮件:

常小燕,你的博士后出站报告框架收到,我从会场回来取一些材料,散会要安排在单位传达。刚有机会上网,看到你的报告框架,还来不及细读。还有三天时间就开完会了,我再认真读一下。这些天不能上网真是不方便,现在人们的研究和工作都形成了网络依赖了。我看你的报告框架已经有不少字数了,基础已经很好了,估计进度能很快。这两天又降温下雨了,你那里怎么样?祝开心!晚安!

小燕即刻回信:易老师,我这两天在读你们的书稿,尤其是你写的那些内容,一字一句读。总体印象是:逻辑的力量非常强,读起来我会不自觉地跟着作者的思路去思考,去对每一个命题和判断作出自己的理解与评判,进而去想,“为什么我就做不到这样思考问题?”模仿有时是更好的学习,你的一些写作风格我已经一看便知了,但还未学会模仿。比起那些“灌水”的作品,你的书、文章让人读起来很累。因为作者的思路是一以贯之的,逻辑性又很强,所以,容不得读者开小差。本来要挑些逻辑上的毛病的,返回去为自己的观点找论证,不过也是悻悻然,呵呵,发现每章的作者对于你的整体设计与规划的遵循还是基本上是行得通的。

我知道,斯大林这一块,一般人都是不写的,这个没有争议。不过,我手头有高我两级的同门师姐的毕业论文,发去,算是个比较系统的资料吧。


2012年11月12日下午5点多时短信:

易:忙啥呢?开长会也真是个体力活儿。

小燕:逛淘宝呢,看了条牛仔羽绒裤。那你要自己调节休息好。

易:会议还有两天就结束了。前些天有一个小采访,据说昨晚九点国视4频道播了,我自己都没看到。

小燕:我也没注意到。

易:你身体挺好的吧?多保重!

小燕:还好,没啥病啊灾啊的。

易:好,去食堂了,开饭啦!

小燕:好,8。

晚饭后,小燕:刚才从网上找的,看了新闻回放了。

易:我上不了网,效果还行吗?

小燕:好,就一个字。

易:那就好,谢谢!


2012年11月13日下午5点刚过,短信:

小燕:这两天有个新闻,76岁作家包养5个情人。

易:真恐怖。明天会议要结束了,抽空好好聊聊,这几天在会上思考了很多。

小燕:开会应当尽职尽心,多思多想,一定为未来的工作谋划了不少好的思路吧!

易:不是关于工作,而是如何调整一下生存状态,真的很感谢你的一些话,让我思考很多。这几天有一种同你深聊的渴望。

小燕:以前不知在哪儿看过的话:成大事必须依靠的五种人,高人开悟,贵人相助,内人支柱,对手鼓舞,小人成就;优秀且能成大事的人,总是在奋斗的过程中,发现、珍惜这五种人。

易:我正在小组碰头会上,回头聊。你吃饭了吗?

小燕:好,你忙吧,我一会吃饭,8。

晚上8点多,小燕给他发信息:那天回去(京大去见你)? 

易:明天会议结束,后天照相,就这两天,早点回来。

小燕:正在网上订票。

易:订好告诉我。

晚上快10点左右,小燕:15日晚9点到。

易用另外一个号码回复:“收到,好梦”,

小燕回复:“好梦,晚安”。

随后小燕又发:睡了吗?你怎么换联通的号了,我以后都和这个号联系还是? (小燕的明察秋毫)

易:没换,这两天换个新手机,拿孩子卡帮助导号码,顺手发出去了。

小燕:哦,知道了,其实你该换个苹果,换的什么手机?

易:还是三星,下次给你看。


2012年11月15日早上9点钟:

易:今天什么时候上车?是动车吗?

小燕:十点半动车,一会儿出门,正收拾。

易:一路顺利,开心。

小燕:开心。

11:27,易:上车了吧,一切顺利吧?你看什么时候见面,明天中午,还是周六?

小燕:上车了,拿手机看新闻;明天见就中午一会儿,后天见能多待会儿,我听你的。

小燕:火车站要安检两次呢。

易:那你明天好好休息,后天中午见,多安排时间。另外,咱俩安排好,多找机会见。我要出发了,下午合影,晚7:30还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你到时给我发短信。祝开心。

小燕:那明天中午行吗?等不到后天。(小燕很心急要见到易)

易:当然行啊。太好了,我也着急,你今晚车上好好休息,明天见。

小燕:嗯,知道了,祝开心。

晚上21点多,小燕:回来了。(回到京大宿舍了)

易:让雨淋了吧?别感冒了,好好休息。我们刚散会,明天上午我先开会,我尽早点结束。晚安!

小燕:没淋着雨,打车到门口,晚安,好梦,明儿见,你正事忙好,我等着就是。


20102年11月16日上午10:20分,

易:早上好! 我11:30可以。是你安排还是我安排?

小燕:早!我安排,我一会儿出发,顺便弄好午餐,你看行吗?

易:好。

11:17分,小燕:那家的面包方便的话带几个。

易:好的。

11:40分,小燕:h709 (即:洪铭酒店709房间)

易:马上。

此后细节忽略一万字。两人第17次亲密无间在一起,爱情调Q效果非常显著。易繁忙于这个很重要的大会很长时间,一直精神高度紧张,这次彻底放松了一下,采阴补阳,自然效果非凡。


2012年11月17日,

9:51分,易:早上好,11点到我这附近吧,我到时给你打电话。

小燕:早,遵命,昨晚梦见与你牵手逛集市,东大校门外一条很长的街上,看见一个卖枣的,我们就拿了一颗很大的尝,一个认识我们的人看到我们后吃惊的远远看着,哈哈!

易:有意思,一会儿见。

小燕:好,我去洗脸了。

此后的时间,小燕忙于装扮自己,格调不是性感漂亮,而是知性美丽。

11:09分,小燕:不好意思,出来晚了,十分钟到。

易:不急不急。

随后二人见面,没有重要细节,但是抬头即见的暧昧气氛,也令人心旷神怡!


下午15:46分,小燕:买了明天下午车票,回去奋发爬格子喽!(小燕在京大呆了两天,见到了易,兑现了以前每月两次的诺言,就要打道回府了。)

易:咱俩共同爬,我正在爬。一会儿想去游泳,看能不能游动。

小燕:去吧,生活丰富点儿,别只知道苦兮兮做学问忙工作。

易:好啊,请多指教啊!

小燕:我也不会玩,你请会玩的教吧。

易:不是玩,是指调整生存方式。开心。

小燕:生过就是五味陈杂,我挺享受现在的生存状态的,命运给与我什么,都是一笔财富,让我学会辨析、感恩、坚强、淡定、祝福、欣赏,拥有制造快乐、品味人生的能力,且行且珍惜,开心每一天。

易:共勉!


2012年11月18日上午短信:

易:下午几点的车?今天晚上就能到家吗?

小燕:五点多,明早到。

易:坐一夜,够辛苦的。

小燕:买的软卧,唉,命苦没办法,怨不得政府啊。

易:那今天白天好好休息一下。

小燕:哈哈,这会儿还在床上呢。

易:哈,真幸福,我已写了两个小时,制作课件呢。

小燕:你那个手机是双模双待吧?

易:是双卡,还装了东北省的139老卡。

小燕:不错。

之后易用东北卡139发信息:就是这个卡,已用了15年以上了。

小燕:爱用几年用几年,关我什么事呢?你也便是在适当的时候符合我的审美标准与情感需求罢了,在你那儿是什么状况我不关心,我迟早会不甩你的(不拿你当回事的);我那天看了莫妮卡自传,相信莱温斯基与克林顿之间是存在爱情的,而不是如斯塔尔报告中讲的那般不堪的鬼混;莫妮卡需要一个走出上一段恋情的救生圈,不过她没想到总统充当了这个角色,而她也时常忘记对方的身份,莫妮卡会因克林顿行程有变忘了给她在电话中吹奏曲子而生气,克林顿会抛开身边的一大堆人走向莫妮卡,问她收到邮件了吗(他打着那条莫妮卡送的领带拍的照片);克林顿在莫妮卡离开白宫去了五角大楼之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找别的实习生或其他人,与莫妮卡仍联系着;没别的意思,只是突然想到:性与政治从来就是一个不衰的话题,也是一个无可避免的关联,如近日美中情局局长辞职事件不断发酵,欲被影视人一年内搬上大片屏幕;无论是莱温斯基事件还是中情局长辞职事件,皆因第三人有意无意曝光而不断升级,最后不可收拾;恰当的自律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那天发给你的段子中提到几种人,我绝不是想做你的贤内助,至少不会想去做体制内的,我就是你身边那个小人,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不好意思,我全想占!(这里可以看出那充满醋意的浓厚的爱!)

易:我相信咱俩之间的真感情,用心体会到的东西。

小燕:是,但你记好了,小人与女子难养,别当那个属核桃的,让常敲打;狗改不了……

易:你不开心了吗?有什么事情告诉我。

小燕:就不告诉你。

12:08易电话打来,说了近30分钟。

小燕说:把该断的都断了,不然我有的是办法:找你爱人,就算她不在意你情感出轨、身体出轨,也不会对男人拿着自家的钱出去败而无动于衷吧?你找那些个女人,我发现一个、落实一个找一个,看你能有多少钱给这些女人。我知道你没那么多钱用来应付女人。人无欲则刚,需要自律。

易就发毒誓,甚至承诺,断了自己的以及别的女人的念想,灭了各种可能性。

小燕说:有两句话可以表达过去我做的,在学院里,面对种种不愉快与迷雾,我是“擒贼先擒王”;面对你我的感情,我是要“牵牛要牵牛鼻子”,你最在意的是什么,我清楚:职位与金钱。你要听话,要乖,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易就说小燕把他当成孩子了。

小燕说:我是小人与女人。

易让小燕赶快起来,弄点吃的。

小燕说:哪怕在电话里骂你一顿,找你麻烦,我心情都是好的。(爱情就是让人变得这么贱的。)

易说:那就以后常打电话聊天。


下午18:20分小燕发信息:刚才给章花打了电话,告诉他以后少打扰易老师。还问了她常去信息教研室吗?还告诉她说“易老师昨天表扬你用功。”(爱的自私性让小燕开始动手清君侧了。

易:上车了吧?

小燕:对啊,趁闲着打几个电话。(指给章花的电话,威胁她离易远一点。)

稍后,小燕:怎么样?

易:好,车里冷不冷?我在帮孩子准备去学校的东西。

小燕:不冷,真是个好爸爸,替你甩尾巴呢。(谋划题走章花,清君侧的事情

易:多保重,好好休息。

小燕:你怎么不生气啊?

易:我只希望你不生气,而且相信你处事的能力。(易相信爱火中的小燕一定能折腾 

小燕:我生不生气取决于你的言行是否统一,处事能力与立场有关,为了达到目的,我可以一个个去找她们啊。

易:我会让你看到言行统一,真的,只希望你我交往能开心。

小燕:好,我慢慢看你的表现,不过决不放弃撵走其她人的努力。

易:好的,(逗号暗语)

小燕:你终于有点生气了,前有古人,后有来者,还有同行人。让我如何甘心?

易:我真的珍惜同你的交往,可能我表达的不充分,没有让你感受到。

易:没有生气,真的。

小燕:我给章花说,你说她算什么东西,你都不生气?

小燕:这次真好脾气呀。

易:你别生气好吗?我真希望你我携手,把下一步的安排准备充分,别让其他事情干扰。好吗?

小燕:还是那句话,你没其他事情,我就没一点脾气。要是转身再去安抚别人,到处撒谎,总会露馅的。当断不断,其后必乱。

易:放心,只要你心情好,我心里就温暖。有什么话一定及时跟我说出来。

20:31分火车卧铺上的小燕:我在电话中跟章花说,我是易老师和李老师的学生,看过她博客上写的一些东西。我们都不希望易老师被打扰,说你现在很关键,走到这步不容易。然后短信告诉她你说她算什么东西。不择手段虽卑鄙,能气走就好。你要背过我再编一套,让人不死心,那我白费功夫了,以后后患无穷。

易:你这么说很有理,是从维护我的角度。免得她以后再随便写东西。

小燕:看来你只是怕她随便写东西啊!还是生气了哦,心疼了哦,不好意思啊。

易:我心疼个狗屁呀!你又误解我了。你是真心为我好,我怎么会生气,我如果这点都不明白,不成了大傻蛋了吗?!

小燕:你比大傻蛋聪明不了多少,别心疼了。我是真心为你,或醋意太盛,不清楚,别把我想得太高尚,我就是一小(女)人而已。

易:哈,比大傻蛋聪明不了多少,那也是大傻冒,你这是表扬我呀!

小燕:总之,要么我极笨你极聪明,我演着你看着;要么你就真的某些方面智商堪忧。前一种可能性大,但老天爷才是真聪明。

易:你刚走,这里降温了,风很大。我在听风声爬格子,准备明天报告。

小燕:刚才手误。好,明天好好讲。花言巧语半辈子,无耻老男,我总会制住你,我就这爱好,走着瞧!(醋劲加大!)

易:我一定用真情真意回报,好好休息,明天起早到站很难受的。

小燕:晚安,无聊老男。


2012年11月19日,

8:09分,易:到家了吧?

10:35,小燕:到了,手机没电了,才看到。

20:27,小燕:今天章花给我发信息了,你知道吗?

易:不知道啊,我忙了一天报告。

小燕:哦,她没找你麻烦吧,我仍然是昨天的话,请她离你远点。

小燕:师大10月份停发工资了,我今天发现的。

易:放心,我绝不会理她的。停发工资是不是意味着同意你调出?

小燕:她还是挺理性的人,我没说过分的,毕竟都是有素质的人,点到就应该够了。应该是同意了吧,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给人事处打电话问,或者明年有了单位时再一次性拿出档案,现在我也不想折腾,不知怎么办?

易:好啊,也可以侧面找个熟人策略地问一下,方便时就可以迁出来。

小燕:(档案)迁出来是迟早的事,顺其自然。

易:好。回家休息得怎么样?

小燕:挺好的。

晚上22点半,小燕:对于我的去向,你有打算了吗?

易:对不起,刚才睡着了,今天做完报告心脏好像早搏,难受。我想同你商量一下,没问题。我明天上午参会,下午给你打电话。

小燕:对不起,不该这么晚打扰你,早搏能吃药吗?很担心你,对不起。

易:没关系,吃了点速效,估计睡一觉就好了,晚安!

小燕:晚安,珍重!


插曲:梁雁翎-像雾像雨又像风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cwMTQ4NTI0/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8324.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1】情敌项目批,醋劲爆发急
下一篇:2013年科学网第一篇博文
收藏 IP: 2.97.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