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31】情敌项目批,醋劲爆发急

已有 4595 次阅读 2012-12-31 07:03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项目,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情敌项目批,醋劲爆发急

2012年10月31日,小燕这几天来一直在翻看整理前半年的短信记录,这天越看心情越糟糕,身体也不舒服,于是躺了一下午,流着泪,回忆着自己曾经的卑微与所受的屈辱,不胜感慨!下午17点短信过去:心情不好!

易见到短信,立刻停下手头工作,打过来电话,聊了20分钟。小燕直言不讳告诉他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说越看过去的那些短信越生气,就恨自己怎么那么不争气,说他那个时候根本不尊重她,不把她当人看。

易说:咱们都往前看吧!不要总去想那些不高兴的事情,别去看那些短信了,删掉就是了。

小燕说:明年出站时再好的高校我也不去,你在学院我就在学院,你调去别的单位走哪儿我跟哪儿。

易说:咱们一直不都这么设计的吗? 

小燕说,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怎么做,是要结果。

易说:咱们还要相处一辈子呢,不急,你慢慢看结果就是了。我这几天在赶几个稿子,文化理论的,要10月底交,还差一章。在武汉会议上的发言要整理因为某报纸约稿,明光日报也约了一篇2000字的稿。学院里还有几件事情包括选一个老干部办主任,等等。

小燕就静静地听他说着。易继续说京城变冷了,低温1度。

小燕说:我这里气温比京城高2-3度,我回来半个月了就出去一趟,也没什么感觉。

继续说:你给我说清楚,五月份本来李导师要来京城师大后来为什么变卦的事情;去信息教研室为什么不给我分工作台的事情;电脑被中毒拖走的事情。

小燕的话就撂这里了,想到四位情敌一个个以不同方式伤害过她的,她要把那些小破鞋一只只找回来。醋劲突然喷上来了。

易说:我听不清,在电话里不说这些。

小燕说:写什么出站报告,没什么难的。我就是天天生气,在生气之余也可以完成它的。

易说:是。你是不是脾胃就比较虚弱,要出去走走,对症吃药,调理好身体。等大会开完了,就过来京城一趟。我对你过去关心不够,以后要多关心,共同关心,渡过这个难关。不让你一个人承受不愉快。

小燕说:身体有不舒服好治,心病难医。

结果这次电话后,小燕心情也未见有多好。心里恨恨地想:是的,我们拭目以待吧!我有耐心看结果,笑到最后才笑得最甜。


2012年11月1日下午,易发来短信:怎么样?感冒好些了吗?

小燕:比昨天严重了,家里人刚给买回来“好感”,吃了睡觉,上午改读本,写了个千余字的导言。

易:还是去医院看看,这个季节容易生病。

小燕:不用了,就是普通的感冒症状,你多保重。

易:好,写作别累着。

小燕:嗯,谢谢!


2012年11月4日中午过后,易发短信:又是雨,又是雪,又是风,受不了了。你那儿怎么样?

小燕:我这晴天大风天气,注意身体。

易:是的,很冷。


这几天,小燕心里一直对易前半年对她的那些不好而耿耿于怀,周五下午、周末都能看到他在贴吧在线,也懒得理他。心里已经疏离了,就没有那么多的牵挂与痛苦了,兴许就这样变淡了吧!周日中午,在暖洋洋的被窝里被短信吵醒,一看是他发来的,告诉她京城下雪了。她隔了半个小时才回复,心里就想,晾他几天再说。睡了一个晚上,做了很多梦,觉得他从九月份开始已经做到了对她比以前好很多,就不忍心再“折磨”他了。2012年11月5日一早就给他一个问候的信息。愿他一切安好!

小燕:老头,今天雨雪停了,不难受了吧?

易:有点冷,开班子会,你那好吧?

小燕:好着呢,懒得不行,刚起来。

易:真幸福啊!

下午,易再发:小燕,你申报的国家博士后项目通过,获二等资助。祝贺!

小燕:谢谢易老师带来的好消息!我以为要等到20号才能出结果呢!

易:你现在是项目大户了,真不容易。这个项目我看了框架就很有信心。

小燕:我也觉得应该可以通过二等资助,还算争气哈,这个和博士后报告合起来就是社科项目的结项成果,再穿插上费论等读本中的部分内容。

易:这个思路很好,体现出研究的整体实力和综合效果。

小燕:谢谢大老板鼓励!


2012年11月6日,小燕看到京城华语学院网站的一则消息“我院青年教师章花博士主持的《华侨华人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课题获立项”,而学院的课题公示与最后公布名单,都没有。这也是见不得人的吧?想起以前与易的争吵,醋劲大发,异常生气。

小燕:易老师,这会儿忙什么呢?

易:报到完,准备会议事项,明天预备会。你做什么呢?

小燕:上网,看到我邮件没?

易:看到了,正下载。能通话吗?

小燕:能。

随后易打来了40多分钟电话解释和平息。

夜里23点,小燕发信息:我真的快被你气死了。我明天与你彻底了断。我们同时出名。

易:我在家,真的没有事,我明天抽空与你通话,我发誓一定会调查清楚的。

小燕:我也是真的想出名了。

易:我明天就安排调查此事。连情况都不调查,如果我们这么冲动,真的会追悔莫及。我明早就安排学院科研处调查。让你这么生气,我心里真的很难过。怎么会这样,天啊!

小燕:人在做,天在看,我自己灭了自己,是对进入学院一年多来的一个了断。

易:你真的认为我这么不值钱,同那种人有关系?我崩溃了!求求你,让我了解清楚再做结论,好吗?先别生气好吗?

易:我们不值得为那种没关的人毁我们自己,不值啊!我心在流血说这话,求你深思呀!

小燕:我关机睡觉。心里想:女人不狠,地位不稳。低时可以低到尘埃里,也可以随时微笑中走向毁灭。

易:我明天与你通话,你再想想我的话,求你!

小燕:我进了学院就没有过一天顺心日子,该有个结果了。

易: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你也吃了很多苦,我们不能放弃目标和追求!太可惜了!相信我,明天我找时间通话。

易:毁掉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是最令人心碎裂的事,求你想想!

小燕:值了。

易:我心脏有点承受不住了,我去吃点药,明天同你说。

易:你我前途都毁了,就什么都不值了,而且是为了还没搞清楚的理由,我心在流血,我写不下去了。

小燕:你伤害我太深了。从小我妈妈就说我好胜心太强,嫉妒心太强,心狠。到现在,我明白了。

易:我真的是爱你,别这样对我,我不能再写了,心脏受不了了!


2012年11月7日早上8点整,易发短信:起床了吗? 随即打去电话两次,都未接上。

稍后几分钟又打去,说了10分钟,有电话进来打断了几分后又打去,说了9分钟。

说着说着易就哭了,小燕也在电话这头哭,易说自己昨晚血压高了,低压100,高压160,求小燕不要那么做。说以前不明白她小燕的一些做法,以为是性格问题,现在知道是因为感情投入不够。

下午下班时候,易发信息:你同李导师沟通了吗? 方便时发个信,我也想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

晚上8点多小燕才回:没有,我很久没和他联系了,不想因这个事情问他,尤其不想这个时候。

易:你看书呢还是看电视呢?

小燕:李心眼子不正,对你,想看你笑话。

易:我也看不准他。

小燕:都没看,刚和家里人吵了几句。我婆婆觉得我情绪不好,偷偷给我爸妈打电话,害得他们给我打,我又不能和他们说什么,不想让他们操心,还得装没事,窝火!

易:老人总是不放心,也是关心。

小燕:这事如果与你无关,你不用担心,如果和你有关,不用问李导师我也能判断出来。

易:我以后也要多一点心眼,你几次提醒我要防备一些人,我不够敏感。

小燕:李导师几次细节太明显了,他现在知道我没那么傻,不好用。

小燕又发:你如果以后在某个方面不收敛,不把以前的尾巴甩干净,会在女人问题上栽跟头。

易:咱俩多交心多沟通多保重。李其实某些时候也是替你兜事的角色,不容易啊,劳苦功高。

小燕:我发现一个闹一个,发现一次闹一次,说到做到,包括去找你爱人说道说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易:我会真心对你。甩干净尾巴再谈真心,公道自在人心,真不真彼此心里都会有数!


2012年11月8日上午:

易:上午看会议直播了吗?

小燕:看了。

易:还不长,刚一个半小时。

小燕: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看了。

易:昨天发布会没想到时间那么长。

小燕:是啊,你血压正常了吗?

易:这几天一直高,总想睡觉,开会时也困。

小燕:对不起,开会时吃上药。

易:不怪你。你说的话对我触动很大。你好好休息,开完会抽空好好聊聊。我也想好好思考和规划今后的生活和发展。很愿意多听你的看法。

小燕:我有人格缺陷,占有欲太强,又冲动,得改,人们不一定全对你说真话实话,我说的有些不一定对,但总表明一种看问题的角度,人在高处也有不胜寒时,回头我们见了聊,多保重!

易:好,我去吃饭,你多保重。开心!


晚上小燕上网后看到情况,发信息给易:雨巷人是谁?

小燕:雨巷人在线,xiangyi_zhang 就在线,真有意思啊!

易:你说是吧上的吧? 我本人。我的一位学生在帮助做这个吧,希望我能帮助传点文件。我就注册了一个,有点虚弱吧,丢人,不好意思呀!

小燕:那有啥丢人的呢,那那个是谁? 你们可真是步调一致啊!

易:不好意思。方便通话吗?

小燕:行吧!

之后易打过去说了16分钟。

之后发给易信息:你告我一下雨巷人的账号吧,万一被人盗用了呢。

小燕:是密码。

易:580203hu,你好好研究一下,抽空给我上上课,我对这些不大明白。

稍后,小燕:给你改了密码了,yichang5878,哈哈!

易:好啊,这样就不会被盗了吧?咱俩能同时用吗?那样最好。

小燕:你可以再改为别的啊,我刚才试了试,我用这个密码退出后,还显示在线。

易:我别改了。今晚要写发言稿,抽空再跟你学。做个好梦!

小燕:你记好我说的这个密码,超有用处,自己动脑筋。

易:你绝顶聪明,我喜欢这个密码,很温暖。


2012年11月9日下午,

小燕:刚才新闻里看见你了。

易:是吗?新闻吧? 没看电视,我们现在去参观一个展览。

小燕:京城代表团的镜头中,出现了几次,在7:20分左右。

易:好容易露脸一次。


晚上收到了电邮:小燕,今天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展览,顺路回来取衣服,能上网了。我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书稿发给你,抽空浏览一下。时间紧,很多问题推敲不深入,而且这个理论本身好像无法建构起系统的体系,所以心里还是不很有底。想听听你的印象。不急,有时间再浏览。

小燕随后回信:易老师,书稿收到了,我认真看、好好学习完再谈自己的想法,对文化理论不是太熟悉。今天下午把博士后出站报告的框架重新整合了一下,接下来就得认真写了。等你开完会有空了帮我看看,提提意见。晚安!


插曲:刘家昌 词曲,爱的路上千万里,陈兰丽 1977电影原声带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U1MTA5MzI0/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8055.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0】爱情也要调Q,热潮过后是平淡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2】醋意处于潜伏期,量子起伏触发起
收藏 IP: 2.99.93.*| 热度|

1 卫军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