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30】爱情也要调Q,热潮过后是平淡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12-12-31 02:43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medium, style, justify, Clean, 255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爱情也要调Q,热潮过后是平淡

先科普一下调Q互动百科):这个术语目前主要应用于激光领域。这个技术的本意是说引入一个表示能量大小的Q值,就是先有一段时间平淡,积蓄能量到Q值很高的时候突然启动激光的发射,这样释放出的能量就很强,从而实现高能激光输出。爱情方面,小别胜新婚是完全一样的道理,分开的一段时间比较平淡,互相思念,其实就是在积蓄爱情的能量,爱情的Q值逐步升高,一段时间之后见了面爱的能量突然释放,得到表现的是非常强烈的。下面继续正文。


书接上回,2012年10月13日小燕回到京大,下午的短信联系:

易:怎么样? 回来安顿好了吗?

小燕:好了,在君太逛呢。

易:哈,你不累呀?我炎症又大热,打了个点滴。

小燕:不累,逛会儿去吃晚饭,再超市买点吃的带回去。怎么回事,感冒输液?还是上火了?

易:好像这次感冒,脸色也不好,想利用周末点两天,治一下。你逛吧,我睡会儿。

小燕:安慰中…今天回来洗了一大堆东西,屋里有点冷呆不住。我是自己一个人去吃晚饭,然后休息。你睡吧,早点好。

易:好的。

小燕:你这次感冒好了记得去打流感疫苗,有备无患。秋风瑟瑟,隔了一月季节已不同,商场里冬装都上架了。我坐下吃东西时才觉得腰疼。

易:是的,过几天应该打个疫苗。

小燕:呵呵,您老睡觉中还发,吵醒了,不好意思。

随即他打来电话,小燕正从胡同里往住处走,闲聊了4分钟。

其实,病中的易很想小燕在身边,但是,客观事实不允许,所以短信,这还不够,就电话了几分钟。


2012年10月14日早上9点多短信:

小燕:去打点滴了吗,好点了吗?

易:正往医院去,别担心。你忙什么呢?

小燕:刚起来一会儿,正洗漱。这段饮食上也要好好调理,心情要放松。别的事我不懂也不管,但我肯定不给你惹麻烦,决不会出任何状况。身体早点好起来。

易:没事,别担心,我估计与季节转换也有关系。这个季节你也注意身体。

小燕:嗯,我没事,放心。

下午四点左右又短信:

小燕:去前门、大栅栏走了一圈,没去过。累死了,我也老了哈!

易:那老街人多,地方也不小,走起来很累,我前两天还去那里的同仁堂了。

小燕:去买药还是把脉?我今天进去了,但我感兴趣的保健品、功能化妆品在地下一层,累得不行了就没下去。

易:是抓中药,医生给开中药,我的手湿疹一直不好。

小燕:哦,中药坚持吃,一定会有效。湿疹不是大毛病,但有时挺麻缠的。

易:中药正吃着呢,有点麻烦。

小燕:你发现没?咱们的交流现在限于天气、书籍、疾病,越来越日常化世俗化中性化。你非要把自己在我眼中的形象塑造成一个病秧子吗?人食五谷,谁不生病?对别人或在公众面前你总强调自己会合理安排时间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好。而对我,最近说点啥都不遗余力地往你的各种病上引,是表明与我的亲近,可以说这些不便道与外人的?还是要暗示你确实老了,有的事即便有心怕也无力了?或是要让我关心牵挂你?小女子不才,猜是第二种可能性吧!唉,你也不必如此啊!(女人之本性敏感多疑 

看到这个短信随后他打来电话,和小燕聊了十几分钟,突然信号不好断了,他又打来聊了二十分钟。看来,易心中很想念小燕。


2012年10月15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燕去了他的办公室看见他,待到11点离开了。午后到下午断断续续的短信:

小燕:你觉不觉得这次回来我变了,从心里放下你了?

易:没感到大的变化呀!

小燕:我觉得有心理上有变化,看见你也没啥感觉了,哈!

易:我看你脸上好像是上火了。

小燕:那是因为去做电床烤的上火了。我真的想放手了,你不用累心了。

易:人对自己的心理变化和波动并不总是能把握准确。

小燕:所以,我一定是个当时当地很投入很疯狂的人,每段感情中都自以为爱得死去活来。可结果总证明,感性的背面是理性,我每次都可以理智地全身而退,并不是如自己想象中那么痴情。

小燕:除了不知是为理想还是为什么而努力做的“正事”外,我的爱好可能是如下:逛街购物、宅着 、“泡” 男人(或叫被男人“泡”)。感情似乎在我的生命中从没间断,但最后都是充盈生命旅途的风景,带不走什么也留不下什么。无论多刻骨铭心,最终都是平静收场。谁的新欢不是他人的旧爱?四十天的分别后,彼此伤害后,真能破镜重圆吗?错过了的,也许真就错过了,也没什么遗憾的。只要内心归于平静,盛满祝福也便是了。

易:读了心很疼,很乱,人生会刻骨铭心。我在会上。(看来小燕的平淡感觉让已经陷进去的易心里不舒服,这就是爱的偶极作用。)

下午第四点多,小燕:给我个你的银行账号。

易:你静一静,别想太多,先按你说的计划出去散散心。

小燕:我没有什么不静的,在家这些天想明白了。千年暗室,一灯即破,自己心灵的顿悟就是那盏灯。算借给你也行,我现在没用钱处。

易:等抽空我给你打电话说,正陪客人调研基地的事。

晚上8点多,小燕:怎么不给我账号呢?

随后他打来电话说在家里熬药呢,明天上午给她电话。

看来小燕这天的确爱情已经远去,想退回那个爱情押金,但是易接受不了。


2012年10月16日早上,易打来电话,小燕没接上。

10点多,小燕发短信:那会儿没接上电话,方便时打过来。

易:请稍等。

他马上打来电话,约好中午见面。小燕赶快去订好洪铭酒店312房间,发去信息:h312。

易回复:好的,稍等。

这是他们第16次在一起,一切轻车熟路但非常亲密,双方都非常投入以致超高了。细节略去一万八千字,总之是互相珍惜!易可是有病初愈,对待心爱可谓尽心尽力,同时采阴补阳也是一大滋养良方。

下午快要6点钟,小燕:已买好明下午直接回家车票。感冒了,盖着被子都发抖。

易:赶快吃药,心疼了。我接待客人。

小燕:嗯,知道了。因湿疹,尽量别喝酒。

易:好,(最后的逗号还是二人暗号。)


2012年10月17日早上,

易:感冒好些了吗?

小燕:不发冷了,但牙疼。赖在被窝里不想起床。

易:要接着吃药,今天天气好。

小燕:遵命!好天气好心情好身体。

下午5点半,小燕:已上车,明早到家。

易:别忘了吃药,一路平安!

小燕:嗯,多保重。


2012年10月18日上午,小燕乘火车刚赶回到陕西家里。

易:到家了吧?感冒好了吗?

小燕:好了,刚才洗澡呢,待会儿去洗衣服。我这里气温也比前几天低了。

易:好,多保重!

小燕:你也是,全心安心做事情,照顾好自己。


2012年10月19日,小燕发短信告诉易她的摩托罗拉手机掉厕所坏掉了,他说她真猛。她告诉他有可能周末去少林寺玩,他说自己在陪两个外宾。

2012年10月20日晚上,小燕把“石来鸿运”照片发过去,问易好看吗? 他说是很高贵,说她还真有眼光。小燕问他在干嘛,他说在泡手,回复短信不方便。她哈哈笑,告诉他泡完手后要记着也泡泡脚,应该不会有坏处。他说好。

2012年10月21日下午快4点50时,小燕把书房图片、客厅图片发给他。他问是她的书房吗? 书不少,环境也挺优雅。她告诉他是她的书房,这会儿正在书房,书摆得乱了些。他问有几千册? 她说没有吧,没数过,基本是她自己的,孩子的书不在这里。

易说:这里下雨,只有10度,阴冷黑暗,挺难受的。

小燕:我这里也是下雨,东北都下雪了,记得添衣服。

易:你也保重,天气一变就容易感冒。

小燕:我基本不外出,不要紧,来暖气前这段屋里会冷,你腿上关节不好,坐着时盖个小毯子。

易说:好,腿是感到凉了。

随后,易打来电话,由于手机设成了静音,小燕没有听到。

再稍后,易发来信息:没事,我以为你打电话我没接呢,搞错了。这些天写文化理论,有些费劲。

小燕:专心写,抓紧,加油!我明天开始写博士后研究报告,搁了有些日子了。

易:好,咱们都加油,现在要强迫自己才能写进去。


2012年10月23日下午:

小燕:[微小说]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妈,幸福在哪里?”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呀。”于是,小狮子就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母狮子笑到:“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你只要向前跑,幸福不就自然跟在你身后了吗?”

易:正在六楼主持报告会,你在读书吗?

小燕:这会儿没读,玩手机,看到这个微小说就发给你了,什么报告会?

易:瓮安事件与社会管理创新。


2012年10月24日上午,

易:出站报告开始动笔了吗? 我们后天要开会,布置一个专家审稿工作。

小燕:开始了,结构与以前有点不同,在慢慢写。

随后易打来电话,聊了20分钟,告诉小燕说昨天上午是在学院里开重阳节座谈会;下午是请贵州一省领导做报告,讲述瓮安事件及社会管理经验,从2点多一直陪到6点多,还陪着去参观了展览馆;说星期五下午开会找几个学院内的专家审读稿子,星期五上午去京城政治学院开一个中俄经济社会发展论坛会议;这两天还要去人民网做个访谈;想在开大会之前把文化理论的两章写完,是构思好了一气呵成。小燕说自己的博后出站报告是边想边写,最初定结构会费些脑子,中间的过程比较平淡,到了最后定稿前的阶段会比较痛苦,现在还好吧。

易还说有几位学生要报考公务员,还想报考教研室的职位,问小燕这届博士后算是什么时候进站的,她回答说是2011年7月。然后他说有位要调到幽州大学去。小燕说自己大学毕业时曾经考省公安厅的招录考试,成绩很靠前,通过了体检、政审等环节,被录取了。但后来因为分到了县里边,没有去。还说现在自己老了,不和小孩子们去争着考公务员了,也没有那个精力了。他说像她有学术积累、有了职称了就不需要走那条路了。

小燕还给他说到人民出版社网站的那个经典引文比对很好用,细节啰嗦了半天,易说要给自己的学生说说赶快用这个啊,要不断学习才行。说她以后有什么好用的东西要与老头分享。

易说自己坐在电脑跟前有时一两个小时就东看看西看看什么也干不了,小燕说是啊,她也是这样,并给他讲经验,曾经帮着某位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课题时,自己就在卧室的床上弄了张小桌子,远离网络,专心写作。要在网络前,就总是分心。最后那本书2011年出版并获得京城第二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唯一的一项一等奖。

易问小燕鼻子怎么听起来不对劲,是不是感冒了,回答说没有。还说京城今天是晴天,气温回升了。小燕说她那里今天也是大晴天,昨天是多云。还说过一两天给他发个邮件,把自己有的pdf电子版的书名清单拷给他。


2012年10月25日下午,

小燕:你今天访谈的第三张照片,看上去瘦了,好好吃饭哈。

易:哈,效果怎么样?还没回看,还在交流商谈其他合作项目。

小燕:效果很好,我跟着直播全程看的,不过以后要注意再稍微“端”那么一点点架子,是我自己的感觉,不知对不对,你真的瘦了,拼命三郎,忙吧,不用复。

这天晚上她梦到了他,场景是她读大学那个时候家里的老房子里,在前屋里拥抱,竟然就高了。在后屋里她好像背着他走。第二天早上小燕查周公解梦,也不知什么意思,再用弗洛伊德的理论分析,可能是想念他了吧,觉得他最近劳累,而自己又无法分担,反而让他操心。

看来,尽管二人日常的联系走向平淡,但是双方的潜意识里面都很有对方,这就恰好是爱情调Q过程,就是说在积蓄爱的能量。


2012年10月29日上午,

易:你推荐的经典引文比对真的很管用,其他功能也很好,提高了效率。你在写作吗?

小燕:看到审稿会通报了,查漏补缺中,有时为了眼下的事情加快进度不得不用些便捷的工具。

易:工具特重要,以后发现好工具继续推荐给我呀!

小燕:那当然喽!



 插曲:谢谢你常记得我 邓丽君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kzMDc0NzY=/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8031.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28】保证押金百万,爱情继续向前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1】情敌项目批,醋劲爆发急
收藏 IP: 92.17.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