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17a】补遗:情人节见易老师

已有 5100 次阅读 2012-12-20 03:2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情人节,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第十七节【985风云之211情话17】214本该共度月圆,嫦娥被涮离开广寒

其中有这么一段文字:

按照那天他给小燕说的行程,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易应该是在外地的。可是,她无意间看到网络上的一篇博文题目是“情人节见易老师”,这却证明他那天下午在京大的学院里,而不在外地开会。

提到的这篇博文的详细内容补遗如下:

取了个这么花哨的名字,其实只是想表达一下敬意,毕竟,能够在这一天还那么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我尊敬。

   那日,与易老师邮件联系,很快收到了他的回函,谈了他对我选题的指导性建议,同时还说可以面谈。面谈当然是吸引我的词。作为一个喜欢与人打交道的人,在博士二年级我做了一些省部级成功学长的采访,进入现在系统工作后,又采访了一些省级的主任,面对一个刚入哲学门时就闻其大名的衣老师,他说面谈我自然是绝不会拒绝的。于是我快快地回复,主动接着他的话谈想法和要求面谈,他也爽快地答应,并和蔼可亲地在邮件中回复:“周二下午3点钟左右你可以过来,如果你没有时间,我们还可以再约。”看着表现的那么给“小不点”我面子的易老师,我读信时不由自主笑了一下,我想:这可真是一个善于站在别人角度考虑问题的人。周二是情人节,但不管是什么节,易老师说了我作为小不点自然是不太好改时间的。于是我欢快的回复,信誓旦旦的说:我一定准时在3点钟去见您。

    中午简单的吃了午饭后我就开始休息,然后在闹铃声中醒来,简单的收拾后,我开车飞奔而去,糟糕的是,我明明充了一中午的导航在路上却没电了,估计是插座接触不良了,于是凭着记忆中的网上地图小心翼翼的开,平常不该堵车的这个时段却显得很堵车,半个小时蜗牛般的挪最后才发现是前方两辆车发生事故了。挪过出事地点后,我立刻加油门,可是还是晚了,看着车上的时钟,我心理一个劲儿的叫:晚了,晚了。

    终于到了京大的门口,我招手示意门口的保安过来告诉我哪里可以停车。在他的指引下,我停稳了车,然后去学院的传达室请工作人员代为通报,工作人员接通了易老师的办公电话,于是他要我直接上去。

    他在三楼办公,门是半敞开的。我重重的敲门。他抬起头,是一种很自然的表情,我则脸红了,可能因为一路走来得累,还有楼上充足的暖气和一室的阳光。我有些惊奇,因为发现他那么年轻,身材也不错,远不是我见的一般中年人应有的模样。他有的是一张很可爱的娃娃脸,他让我坐在中间的沙发上时,我仔细地观察他的脸部,竟然没有皱纹,我边听他说话心里边想: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男人。

    他谈着他的想法,我边用一半头脑理解边用另一半头脑在心里暗暗地品评我眼前的这个帅气的男人。 许是他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听他说,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于是他的话语暂时停顿了。我知道我该立刻回应,于是我说:“我完全理解您刚才的指导”。我注意到我说“完全”两个字时他的眼皮霎了一下,于是我想这句话他肯定是听进去了。为了不再因无表情打断他的思维,于是但凡他说到一定点时我就点头或以其他方式回应。等到我终于可以说话我提了两个小小的问题,但是因为想还是第一次见面,很多想法还是保留的好,于是问题说到半句,我突然掐断了后半句言语,然后啊啊地等他回应。他礼貌地回答,我想对于我前半句的意思不同的人一定会有不同的理解果然我听到了他的回答并不和我在同一个维度上。但是至少在他说是我理解了他的思维点。

    从他的言语中,我明显感觉到他是高标准严要求的人,对人对己,因为他说:“他从来不和学生一起署名”,我则在想,能达到他要求的学生应该很少吧,尤其是在东北大学。而且他显然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这一点从着装、说话还有最后我临走时他说的一句话:“把衣服穿上吧,外面冷”都可以体现出来。那一瞬间,我脑海里浮过现在的C 院,因为这是另一个和他一样注重细节的男人,而且都出奇的干净。

    我说的干净不仅是指衣着、皮肤还有表情,当然还有处事的干净,能够从官场中走过来却没有留下不洁的痕迹(网上没有关于他的不好的评论),我想这是一个很聪慧也很自律的人。

    至于他说的经营时间,锻炼身体等,我想成功的人都有差不多的经历。

    回来后又上网看了他的许多东西。但是我想我需要时间冷静回应的他的框架建议。一直在忙,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管你目前有没有成功,或是在成功的道路上和成功之后的盛誉之下,时间总还是那样的时间。


插曲:《新白娘子传奇》经典歌曲之《千年等一回》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Type/Folder/Fid/16553567/Ob/1/sid/XMTU1MjY5MDk2/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4449.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21】人间四月芳菲天,再次相聚尽欢颜
下一篇:伞杆没了,杜伦光子所倒了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