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19】泣血饮泪强颜欢笑再逢二春

已有 4331 次阅读 2012-12-19 03:09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泣血饮泪强颜欢笑逢二

小燕是脱产博士后,理应在京城的,为什么就不能在京城了? 上回书中小燕被不明不白地外围施压之后,她竟然就被气回老家了。

2012年上半年的几乎两个月时间,小燕除了在上课时能强打精神装出高兴的样子出去之外,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家里,心情抑郁。无奈,无论时间怎么流失,心头的他就是淡化不下去,反倒越来越清楚,所以这痛楚就越来越与日俱增。所以,蝉噪林逾,鸟鸣山更幽,是意境。把噪音压低以后,再弱的实验信号也变得更清楚。

小燕成了她自己的奴隶,不得不牵着自己的鼻子走。她想要忍住伤痛,继续和易“交往”,当然包括身体上的。除了些许自身的“思念”、“欲望”,她更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这个男人。到底是善人还是恶人,要靠路遥识马力、日久见人心的功夫。这便有了泣血饮泪、强颜欢笑的再相逢。

于是,自己节日(3月8日)的那个下午,终于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双脚了,直接去车站赶上了通往京城的直达火车,3月9日中午快11点时到京城车站,路上就定好了友谊宾馆的532房间,这是第四次在恨爱交加地一起了。

他11点多过来的,买了一些汉堡、蛋花汤、饮料等快餐。他进门后,她还在洗手间化妆。他从后面直接抱住了她,她说别急。他说,化了妆一会一折腾就没了。简单收拾一下她出来了。两个人拥抱着,互相很认真地看着对方,必竟两个月没有见到了,其间至少小燕一直在猛烈折腾,这些有过的一些不愉快与别扭,反而从心里来讲让他们更加贴近,所以饭后的运动感觉特清晰。这次她没有一点点做作,真正地爬到了最高的山尖,头上只有那个太空的纯洁的一片蔚蓝。

他说她投入地很尽情,她带着眼泪在享受云端之感。完全控制不住地大声叫喊,他用亲吻堵住了她的狂野的叫喊。

插曲:带走我的呼吸--《壮志凌云〉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1NjkyODg=/v.swf[/flash]


她跑得很快,他没有跟上。他说是因为前列腺肥大、钙化造成那个困难。她一直在想,人为什么要以生生死死的痛苦为代价,来换取着片刻的欢愉? 难道她只有被“感情”折磨得死去活来,才能激起他的爱怜吗? “亲爱的易,我可以不要你的感情,但要平静的生活,好吗?”已经走到这一步,她真是开始后悔万分。

他拿给她两盒巧克力,就是那金装的球,“三八”的礼物吧!她带给他一些老家拿的特产。

下午2:30,小燕去学院的五层会议室开会,他在学校里也有会,他们先后离开。

这次的会议,也令她终生难忘。

在她的发言之后,好像会议气氛就有点变化,非常诡异。那些人都貌似在说学术,又好像不是在说学术。小燕发誓,自己真是就学术而学术的,没有什么弦外之意。况且按照本科教育,小燕是一个工科出身的人,能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经营好就不错了,怎么能有能力去顾左右而言其它呢?

文人,中国的文人,京大马列学院的这些文人,终于让她见识到了什么叫作肚里有学问。三句话不离马恩,但说的那些话能让你难受得要死。比如说:“人家一辈子就是靠那个吃饭,谁也改变不了”,“纠缠有什么意思呢”,“要是做个老师还差不多,要是专门做研究怕是不行”;还有的干脆说:“谁官大,谁掌握辩证法!”还有很多很多,都是些莫名其妙的话。

一个好端端的学术讨论,因为小燕的出现和发言,最后变得话语、气氛诡异。说是晚上有饭的,小燕看气氛不对,自己主动说晚上有点事情就不参加了。一位马上借口说:“好的,没关系!”她马上面带微笑起身告辞,从内心开始鄙视这些人。

小曾比较聪明,他还要给自己留条后路,万一对情势判断不准呢?! 他有点斜视着小燕说:“啊,我们过一段要搞一个调研,你帮着在那边做点问卷调查啊!”小燕客气地说:“没有问题,只要不是学术性太强我能力不及,您尽管说!”还接着说,“具体什么时候做,等我下次过来再说”。很明显,小曾马上身子直了一下,问:“下次是课题组的事情吗?”小燕微笑着说,还不清楚啊!下次是什么事情,其实她是知道的,但没有必要给他说。带着一颗“骄傲”的、无法被伤害的心,她离开了那个会议室。

她真的能做到不被伤害吗? 回到友谊宾馆的房间,就给易发了条信息告诉他:如果以后我再在这个学院听到他们说这些奇奇怪怪的话,我就不客气了。始终被这种诡异的氛围包围着,任何人都会有思想压力的。怎么办? 此情此境中,她只能隐藏悲伤,显露阳光。

两天后,3月10号,早上9点过,易发来短信,小燕正在洗手间没有听到,回复晚了。9点多她下楼去邮局买好当日下午4点多回去的动车票。10点钟的时候,他又来房间。她衣镜穿戴得整齐,以为聊会天就是了。他来后很自然地脱掉外衣外裤,然后又要开始运动。这是第五次了,没有带套,中间她又出血了,几乎每次都有血。她担心他这次再出不来不了难受,用口帮他解决,他去洗了后,又带上手套,最后终于成功了。接着又聊了一会天,说到学院和学术界的一些八卦,因为是“两会”期间,中午他要参加东北省代表团的活动,不到12点就离开了。小燕随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去了火车站。


插曲:我怎能离开你 邓丽君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Q3MTU3Ng==/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4113.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8】藕断丝紧连,信息大决战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20】思念不可割断,档案又生事端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陈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