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18】藕断丝紧连,信息大决战

已有 5581 次阅读 2012-12-18 22:07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信息, 风云, 大决战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藕断丝紧连,信息大决战

其实情人节对完全自由之身的人来说是件好事情,情侣就可以无拘无束地享受浪漫,平时不敢表白的可以借机表白,也有的时候年轻人拿这制造一些恶作剧,纯粹好玩。但是,小燕受到的对待就决不是好玩,不但没有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反而被调虎离山,忙得团团转,不仅如此,还被洗脑劝说不要死心眼地要来京城京大工作,也不要再想调什么档案,安心回到家乡那个破烂地方,面朝黄土背朝天,混上博导,也算好玩。小燕心高气傲,一心一意要来京大工作,最少也要留在京城。这样的一个没好的日子,该享受的没有享受到,反倒收获了一肚子气氛。更有甚者,被开涮,明明说易在当天要在外地开会,事实证明当天没有外出,恰好就在学院里面。这猫腻玩得太玄了,小燕识破以后气破肝胆,所以,美女就有特大的脾气,不然不会是美女,干脆走了一个底朝天,但是,心里这口气就肯定是咽不下去的。飞奔的高铁不能突然刹车,动能更大动量更高的炽热爱情如果是嘎然中止,巨大的反冲绝对能让地球倒转三圈。

随后的短信电话大战因此而起。

离开当天的火车上:【等你回京时,我已离开,带着满身的伤痛。就不去辞行了,怕自己泪流满面,怕你会不忍心看我可怜而安慰,怕自己再犹豫不决。你知道我那间屋子吗?一间12平的小屋,背阳,窗外有墙体阻挡,从来见不到阳光,光线只能从缝隙中照进来,大白天也得开灯。我从来不让同学或亲戚来这里。除了午饭去食堂,平时我就待在这个小屋里。自己不是没有工作,竟然在这儿过着这种面壁式的隐居生活,都快抑郁成疾了。只有自己知道支撑我待下去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多么虚无缥缈呢?!记得两次,我在小黑屋里待上十多天,才见得你一面,回来便欢喜雀跃好几天,接着又是漫长的等候与郁闷!这是爱的痛楚还是爱的幸福,我不知道。其实,我早已意识到来此的各种困难,也不舍家中的安逸,可我就是无法说服自己双腿双脚而不来。我不想让自己去对你倾注感情,太辛苦,可我总是没能管好自己。昨天到今天,只吃了半碗面条,却一点不饿。那个甜蜜的小摆件,会带走留作永远的纪念,直到我看着它,再不会流泪时,也便是走出来了。有一天中午,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你爱人的照片,觉得是个漂亮优秀的女人,就觉得自己不好或不够好,做了一件很冲动的事,从未跟你说过。我很快跑到医院做烤瓷牙。家人根本不知,晚上回家时,12颗牙已被磨成老鼠牙,戴上了临时牙。中间折腾好几次,挺痛苦的。但我躺在牙椅上,也有一种很强的信念,与你在一起,我得好点才行。我原来的牙并没多不好,只是门牙大了一点点。很可笑吧? 我就是这样,不敢多想,怕我犹豫了就不做了。说这些可能给你添负担了,与你无关,但与我爱你有关,亲爱的,你明白了吗? 精神上的痛苦、肉体上的痛苦,我都能承受。我宁可伤了自己,也不会伤害你,无论何时何地。而你,好像总是提防着我。好吧,我离开。你有理由,也有难处,我理解,但很心痛。就当我是水性杨花的“鸡”好了,我不配谈感情,尤其不配与你……】
回复:【上午开会,理解你的困难和心情,别给自己施加那么大的压力。以后找机会面谈,不在这里多说了,还没散会,多保重】

2月16日小燕回到家里后连续几天,情绪一直非常糟糕,几乎是整日躺着,以泪洗面。对于被涮,心中总是气愤不过,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就忍了。

2月19日,21:41发信息:

【我的情绪很糟糕,自己并不想如此失态。希望明天能等到你的电话。第一,解释清楚为何苦苦相逼离开京大?第二,事以至此,今后让今后让我怎么办?】

这里意思是,你得给我电话,抚慰我受伤的心,局面也已经闹大了,看看怎么收拾局面吧!

21:52发信息:

【给你三个选择:

1.每月见我一次,再无其他要求;

2.给我60万,从此形同陌路;

3.给我30万,5年内把我调到京大,到时悉数奉还。

不回答也可以。等理清思绪,我把这几年的种种写清楚,昭告世人时,便是我离开时。除了孩子,再无留恋,但也管不了了。只当我自言自语也行。】

这是实实在在地爱到疯狂的表现。

22:01 回复

【明天下午我找时间通话。别在短信中说好吗?】

对方感觉到事态严重了,语气变软了。或许是短信最后的那句话起了威慑作用。


22:17发信息:

【对不起,我恨我自己这么逼你。算了,别打电话了,让我自己慢慢排解吧。即使想不开,也别搭上别人,那太无耻……】

没有回复。


2012年的2月20日,星期一,下午5点左右,电话打来,用的是外地号码,说了半个小时。期间,小燕直接问他谈论书稿是不是他找来的说客。他根本不想过多谈论,还骂了句“他是什么东西!”(前面提到过)。

因为,小燕说他找她谈论书稿之际说的那些实在是太明显了,小燕和他没有什么冲突,他实在是犯不着那么如此关心她在京城与否,易就避开他不谈。转头着重说小曾是与小燕的专业方向接近,怕小燕先进了京大,影响他之类的。给小燕分析了半天,也哄了半天,总之就不说是自己找这几人做小燕的思想工作。

易还说:“你脑子好使不? 我和他们什么关系? 我找他们说让你走,我怎么说? 说我们什么关系,说我们之间是谁纠缠谁? 你要是认为是我,也太低估我了。”后来,说得小燕也半信半疑。最后,问她说那几个选择题怎么办? 她都差点忘记了是啥了。利令智昏,爱让人真晕啊! 可见,她给他那几个选项,根本就是心烦意乱时的冲动之举,根本不是为了得到说的这些,然后,小燕说,那就全部作废。

通话后,他发给她一个“总结颂”的段子,逗得她很开心。女人就是很需要哄的。

2012年2月22日是星期三,上午下午小燕都有课。半上午的时候突然情绪又不好了,就又给他信息,说那三个选项,他到底选哪个? 爱情就是让人真晕!前面说过全部作废,现在就突然全部有效了。

回复说,在会上,别急,回头联系。下午4点多吧,发回信息,说方便通话不? 回说方便,于是立即拨通他京城的手机号码。结果,易说怎么声音有点杂啊? 她家楼下就是马路,噪音有点大,小燕那会声音哽咽,抽抽搭搭。

问,还录音啊? 解释说,可能楼下有点吵吧,窗户隔音不好。让她打外地的手机号码。打来后,又聊了7、8分钟,商定好选择第一“每月见一次面”。他还说,见两次甚至天天见都行。 真的有点傻,应该是半个月见一次面才好,小燕不会讨价还价,人家都明确提示了的。


这两次通话,他还提到工作的事情,就是将来留在京大的事情。她已经对他失去信心了,一点都没有进脑子。还说,以后要好意思拒绝别人,不要给什么人都打工(帮忙写东西)。他说“大小姐,脑子进水了,好好往出甩甩啊”,就是哄她而已。反正,被他一哄小燕就高兴了。爱情就是这么神奇。

2012年的2月24日是星期五,中午12点多,易发信息说,她的同学昨天拜访他了,还说是小燕的同学。

她说是的,在短信中简单说了下同学的情况。问他是不是学院里今天开会了? 

他说是,“在京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们一起参观展览馆”,场面很大,中午陪一部分人吃饭,等等。

他问小燕在干嘛?回消息说刚吃过饭。

他的主动联系让她开心了点。她说正开心着呢。他说祝她happy weekend。回复说,也祝他开心每一天。再回复说谢谢。

他还说下午还有一个基金会举办交流座谈会。

两人的短信交流感觉比较温馨,中午有点时间还和她说了一会话。但也不排除他不放心小燕,担心她情绪不好再爆发。


插曲:邓丽君_四个愿望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U5ODExNTQ4/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4071.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7】214本该共度月圆,嫦娥被涮离开广寒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9】泣血饮泪强颜欢笑再逢二春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