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11】友谊宾馆礼品交换(18+)

已有 4626 次阅读 2012-12-17 00:43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风云, 宾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读者要求18岁以上!!!


友谊宾馆礼品交换(18+)

2011年的10月23日,友谊宾馆开房见面,这是第一次开房。

有了俩人之前比较频繁的短信交流,小燕觉得易教授的确是想与她有点什么了,可是又没有十分的把握。那天上午,她给他短信说她在友谊宾馆等他,那个楼上有不少饭店,他想吃什么她先去定位子。

其实,此时她已经打了携程的电话,定好了房间,但从这里到酒店得差不多20分钟。小燕出发了,等到了酒店大堂,还没有去前台确认订房时,收到了他的信息。问到了吗? 赶快回复说已经到了,继续问他想去哪家吃饭。这个时候,他说有事情不能一起吃饭了。这时刻,她差不多确定他想要什么了。于是回信说,我现在酒店大堂,在办手续。他很快地回复说,好。就是几分钟之内的事情,他马上就又有时间了。一切很明显的。

他到了,一进门小燕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在西安那晚已经尴尬过一回了。小燕拿出买给他的那件衬衣,在他身上比量了一下,大小应该可以穿(后来她却从来没见他穿过,可能是没有机会或者他不喜欢吧,平时上班都是西服、衬衫什么的,那件有点花哨了,第一次买她也没有经验)。他送给她一条施华洛世奇的项链和一对耳坠,是在出国考察时在免税店买的,深蓝色的,很漂亮。

小燕也常常送老师们礼物,孝敬老师们,可从来没有人回赠过礼物。而易竟然给礼物,还是这么女性的首饰!甭管什么缘由,小燕都感到幸福极了!赶快跑去洗手间,对着镜子戴了半天也没有戴上,就叫他过来帮忙给戴上。他说自己眼睛都花了,她也没有接下去再说什么。

小燕还拿着手提电脑,在改开题报告。

小燕还带了点洗好的樱桃西红柿(cherry tomato),间或随手拿起一颗放进小嘴里,一边吃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那次,她记得他说过这样的一些事情:

有两次婚姻,两个女人的性格截然不同,一个飞扬跋扈,有什么事情了闹得不行;后面一个,稍微惹了就生气,生气了就是不理人,让人经常很无趣。

他问小燕知道“洗衣粉”什么意思吗? 暧昧轻柔地回答说不知道,他说京大的很多都知道。(后来小燕知道了,就是喜欢易教授的粉丝  )

他说他有个女学生去了美国,也巧了,他一来京城,那个学生竟然也来了。她平静地问他,那个她很优秀是吧? 他说,应该是吧!听得出心中掩盖不住的一丝自豪。

他坐在床边上,小燕坐在桌子旁的椅子上,脸对着电脑,侧面对着他,照样很优雅;后来,他改坐在椅子上,小燕则改坐在床边上。就这么对峙着,时光也慢慢流逝着。

一个细节小燕永远忘记不了:她坐在沙发椅上,身子靠的比较低了,衬衫的扣子也开着2、3颗。尽管没什么可露的,但也有些许春光咋泻吧!他的手随意伸过来摸了一下大腿,隔着牛仔裤,她似乎没有立即感觉到他的情欲和滚烫的温度,她也就没有明显的回应。

他去了下洗手间。等他回来时,看到她在对着床边的镜子照着。

他说,女性就是喜欢自我欣赏啊。她听了觉得不高兴了。在他眼里,她就是代表一个性别而已吗?! 她可是作为个体而存在的独一无二的女人,可以不优秀、不漂亮、不吸引人,但一定是不可复制的,而不是众多的女人的抽象——女性。

那天,她穿着白色收腰长衬衫、修身牛仔裤,米色风衣外套在房间里脱了。很干净合体,不失为一个清秀的女人。

西安会议前,为了他,她还专门做了个齐肩的韩式发型,可是每次自己不太会打理,回家后将头发接至及胸的长度,烫了卷。

又不知聊了些什么,他突然接到个电话,要走了。她也没有挽留。

临出门前,他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只是微笑着开门让他那样走了。

就这样走了,她心里没有再多想什么。

小燕当时的原则是:她幻想着这个男人,心里想这个男人想得要命,可以对他好,可她有尊严,不能做任何没有尊严的事情。

他和她两次在房间独处,尤其是这次,竟然又相安无事。他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 小燕很想知道。

直到后来的后来她才知道答案了。如果那天她能积极主动些,在他去洗手间的时刻,先钻到被子里,一切就顺理成章,都不尴尬了。比如开题后,便不会被人找麻烦再次催问档案。“档案”,一段时间中,这成了悬在他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插曲:凤飞飞-爱的礼物

[flash]http://www.tudou.com/v/OEJKFn_UzrY/&resourceId=0_04_05_99/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3393.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0】西安会议惊险夜串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2】博后开题报告会,悉心指导暖心脾
收藏 IP: 94.192.133.*| 热度|

1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