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10】西安会议惊险夜串

已有 4743 次阅读 2012-12-16 23:14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会议, 风云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西安会议惊险夜串


秋天到了,小燕博后进站一晃两个多月了,京城天气微凉,想着该送易教授一个礼物。在西单几个商场转了好几天也没有看到让自己满意的,于是专门打车到海淀黄庄附近的双安商场,终于看好了一件墨绿色暗格的羊毛衬衣,模特穿着非常漂亮,就直接买下了。

回来后发信息说想拿给他一件小礼物,他说要出国,马上集中,根本没有时间了,要等国庆前才能回来,因为紧接着就是国庆黄金假期,易教授于是回了他东北省的家里。小燕因此有点小小郁闷。

2011年10月14日,去西安兵马俑国际宾馆开第六届国际马克思主义年会,当然易教授带队京大的重要人物都去了。晚饭后他和她两个人一直在互相短信,也有些很暧昧的词语,小燕明显感到易希望和她有点什么什么。

会议名册上安排的房间号,易的是不对的。他告诉了小燕在哪个房间。小燕在与他回复短信的几分钟之中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明明有求于人,人家已经挺热情了,咱再不上套,可能不好。后来,小燕心一横,豁出去了,就鼓起勇气敲了房门。

聊天中,易说本来这次要介绍小燕与省内的相关领导认识的,看来也没有机会了。还说这里是不是政府接待中心啊? 离市里远不远啊? 其实这些都是完全不了的废话,在于不由自主地打破沉寂,双方都是非常激动的,没有人心跳低于125,小燕可能到了180。

小燕当晚穿件枣红色的高龄薄毛衫,袖子是镂空的那种,坐在房间的沙发上,几乎把半个脸都要躲进高高的衣领中了。从侧面看起来,这样的姿势有一种格外的别致优雅,那该是格外动人的。

小燕其实内心很紧张,搞不清楚易到底要表达什么,而且感觉自己如此冒昧地跑到一个男人房间也不妥,很尴尬,说了一会儿无聊的废话后落荒而逃。虽然如此,小燕终于成功走出了第一布,心灵的外套是已经脱下了。

第二天在会上小燕看见他就装作看不见,因为觉得自己很没有面子。洛阳会议上的热烈情况在这里被凝冻住了。

中间休息时,京大同来的一位提议说我们大家同易教授合影留念吧。易示意小燕站在他旁边,竟然没有敢,小燕的内心托辞是,一来个子没有那么高,站到中间不好看;二来,想起昨晚的事情心里就说不出的尴尬,觉得自己竟然亲自送上门去了,这算什么啊?哪是哪?在他那里或许小燕根本不重要。一想到这些,小燕根本不想离他近哪怕一点点了,照相中也用一种自嘲的心态与表情来面对镜头。不过,这倒是他们两人的唯一一张人数较少的合影了(见下面),其余的都是大会合影。

碰巧,易教授第二天下午就先离会了,要回去给京城党校的一个省部级班上课。小燕在西安会后没有参加考察兵马俑,直接回家待了几天。

小燕回京城后,俩人再约好见面。


2013年1月18日补充照片:(声明:此照片来自网络,增加本创作之文学性,如果有侵权或者冒犯请即刻联系删除并道歉!)

插曲:琼瑶影视《月朦胧鸟朦胧》片头主题歌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DE5MjEwOA==/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3377.html

上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9】调档初次遇难,博后退站未果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11】友谊宾馆礼品交换(18+)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2 李学宽 陈桂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