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985风云之211情话0】序言和引子

已有 6283 次阅读 2012-12-14 19:32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style, color, 风云, HIDDEN, 255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序    言

这里油菜博主的【985风云】系列牛刀小试,其中题材广泛深刻,效果非同凡响,给科学网带来了莫大的人气,很羡慕也更妒嫉。

现在,碰巧又出现了一个更好的题材,这个题材于2012年12月12日12时12分12秒突然同时出现在12家网络上,长度是12万字。但是由于作者的叙事角度,故事人物处理,写作手法等方面有着很严重的问题,网络上屡屡被禁被删。我也不认为是一件好的文学作品。

把上面二者结合在一起,进行纯文学化处理,虚构化一切背景,文学化一些故事情节,借用了油菜博主的原名【985风云】,之后加注为211情话情话表明这是一起纯粹的浪漫爱情故事,此211取自211大学的谐音,和985形成辉映,实际上这211是标注一个特殊的日期。等到读完以后,相信读者会恍然大悟。还有一个动机是,现在都是在忙年终总结,如果能够来一点轻快的故事,让大家有点新鲜,当然,也有一点点野心,希望科学网上多一点八卦因此多点人气。

但是,原来题材长度是12万字,重新处理起来是一件比较繁重的任务,本博主只能说,尽力而为。因此不得不分成很多篇。

引   子

浪漫的爱情总是人类社会起始以来的佳话。

相传当年,宇宙起源就是盘古开天辟地,为人类的存在创造了时间和空间,这就是道生一;之后一生二,即是阴阳出现,表现为盘古化为女娲和上帝,从此阴阳相互作用和调和,这就是爱情最早出现和起源;至于二生三之三,实际上就是时空,女娲,和上帝三方;之后的三生万物,就是说,这三者一起相互作用衍生出现了万事万物。包括女娲在地球的东方创造人类社会,上帝在西方创造人类社会。

还是回到爱情方面来,女娃和上帝爱情故事是人类爱情的起源,这才是真正的经典,人类社会的产生和发展,每朝每代,无非是一次次演绎这样的爱情经典,其它事务都是陪衬和道具而以。比如,烽火戏诸侯事件,吕不韦和秦国皇后,汉成帝和赵飞燕,董卓吕布和貂蝉,唐明皇和杨玉环,梁山伯和祝英台,观音和金禅子,白娘子和许仙,七仙女和董永,....蔡锷与小凤仙,希腊的荷马史诗说了因为一个海伦公主/皇后两国大战很多年,更别说西方的斯嘉丽和军官(飘),白雪公主和王子,灰姑娘(Cinderella), 爱情故事(love story),泰坦尼克号,魂断蓝桥,英国的国王爱美人不爱江山,还有最近的英国王后黛安娜事件,等等等等,这些都是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

时间到了二十一世纪,来到了我们现在的社会,一个很好的故事就是漂亮妩媚迷人的女博士后和超帅潇洒才华横溢的导师男教授之间。一位32岁,一位56岁,年龄刚好大了两轮,12 可是一个魔幻数字,所以这爱情故事才能如此荡气回肠,相信多年以后回头看看,这是我朝所能演绎的一大爱情经典。

故事就这样展开。

纯洁的爱是蓝色的,就定下了这样的字体颜色。

插曲:爱情是蓝色的 (法文版) L'amour est bleu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A2NzQ0MjU2/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42680.html

上一篇:有位女博士后常小艳突然在网络上火了,炒作?
下一篇:【985风云之211情话3】故事女主人公:常小燕
收藏 IP: 94.192.133.*| 热度|

3 刘伟 陈桂华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