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庄小威 PK 张首晟,饶毅 PK 施一公,北大 PK 清华

已有 44768 次阅读 2012-8-23 18:0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施一公, 清华, 北大, 饶毅, 张首晟

北大  激烈PK 清华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也不知道那一天结束,我们就旁观。

1.  饶毅 PK 施一公
北大有个饶毅,PK 清华就有施一公,都是重金砸进去,都拼命发CNS 。

饶毅选不上院士就公开宣称和院士决裂,并挑战性的提出竞赛,PK CNS论文,准备做超院士;另一方面,挖掘中国深藏的重大原创性工作(青蒿素治疗疟疾,砒霜治疗白血病等)。

施一公选不上院士就对准空气猛地踢脚,狂发CNS论文,背后积极和院士拉关系,为下一次成为院士做好准备。

2.  庄小威 PK 张首晟
庄小威火了,被饶毅请过来了,为北大助长声势:(见邻家才女:庄小威
庄小威名门出身,科大少年班毕业,美国有名校依托,两大名师撑腰:光学界赫赫有名的沈元壤教授,朱棣文教授(现在可是政府高官!),学术上弄出一个超分辨光学显微新技术(STORM),红起来了。STORM 和 PALM 技术能否战胜 STED 技术而冲击诺奖,此话不好说。

张首晟火了,被清华请过来了,为清华助长声势:(见华人科学家张首晟获2012年狄拉克奖
张首晟名门出身,少年进入复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毕业,美国有名校依托,世界名师撑腰:杨振宁先生。学术上开创出拓扑绝缘体这一学科,红遍全世界,眼望诺奖。

3. 科学网上的资深博主PK:清华有很多为资深博主,北大除了饶毅,其他很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05219.html

上一篇:盘古开天辟地是宇宙起源,宇称不守恒与规范对称
下一篇:英国自然科学基金(EPSRC)的批准率真高!
收藏 IP: 129.234.189.*| 热度|

7 吕喆 李学宽 王春艳 王涛 杨正瓴 SCIindex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