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英国最新大学排名出炉,牛津不牛成小三,帝国理工变小四

已有 8042 次阅读 2012-4-25 02:41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帝国, 大学排名, relative

英国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每年根据学生满意度、研究、入学水平、师生比例、学术经费、设施投入、生出路、优等学位和完成学业比例等多个方面,对116所大学排名。


但是,今年出现了意外,这是大学排行榜推出15年来,牛津第一次败给LSE。

英国2012最新大学排行榜前十名如下,
1. 剑桥大学 (Cambridge),前几天其珍藏的18件天价中国文物被盗
2.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3. 牛津大学 (Oxford)
4. 帝国理工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5. 杜伦大学 (Durham),前几天它的博物馆藏中国文物被盗
6. 华威大学 (Warwick)

7. 圣安德鲁斯大学 (St Andrews)
8.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在伦敦可是排第三的好大学,全国退到了第八。 

9.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觉得这个名次不靠谱,应该15名以后。
10. 巴斯大学 (Bath)

去年排第四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连升两级,紧挨着冠军。去年的第二名牛津大学和第三名帝国理工大学不敌LSE,分别成了第三和第四名。

牛津开始不牛
牛津大学被LSE超越的幅度不大,只有一分。评分标准显示拖了它后腿的主要是毕业生出路这一项退步,而LSE这方面则逆市而上,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它的毕业生成功就业率不降反升。

补充博主个人的一点看法:
杜伦大学是英格兰第三老的学校,半个诺贝尔奖都没有,能排到第五名,是不是有点论资排辈?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格兰第四老的学校,诺贝尔奖数不清(2010年得了2个人),竟然进入不了前十名,是不是这个排行榜里面猫腻很多?
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如此悠久,不给进入前十名,反倒是比较小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排到第七位,肯定是占了威廉王子夫妻的福气!?这夫妻都是圣安德鲁斯毕业,并且在那里搞到一起的。这样的话,中国建立一个王菲周杰伦联合大学,肯定人气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563252.html

上一篇:今日瞬间惊喜:挤进博克100强
下一篇:再穷也要奢侈:英国花费五亿修复一个破帆船“卡蒂萨克”号
收藏 IP: 129.234.189.*| 热度|

2 张骥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