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美国大使骆家辉的真实狰狞面目:中国和中国人最阴险的一个敌人

已有 5653 次阅读 2011-11-19 02:10 |个人分类:高技术与经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中国人, 中华五千年, 大使骆家辉, 中国大使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到中国上任有一段时间了,感谢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留下的精髓,‘观其言听其行’, 这一只披着中国人皮的东西,现在‘作秀’也差不多了,开始露出了狰狞面目:

   今天的言论公开开始为中国和中国人挖坑了(有关报导附在最后面), 题目叫做‘中国应当允许中资与外资企业在做出投资决策时不受政府干预’。光这个题目已经足够说明一切问题了:

1. 1997年遍及东南亚经济危机,本身就是美国搅浑了水再摸走鱼的套路,一年前对越南再玩了一次,现在想对中国这样来一次,可惜这样的事情对中国人来说只能玩一次。中国的银行和金融系统不能变成西方的自由地方,相反,中国现在应该逐步收紧这些领域和加强管制,让西方不能搅浑水,更不能摸走鱼,小虾都不可以。

2. 美国干预投资吗?当年日本差点把整个美国买下来,美国不是来个广场协议,逼迫日元升值,随后日本经济被阉割,至今说话都是浓浓的太监声音。前一段日本丰田车并没有严重的问题,为什么拿个刹车线没事找事,整人家?

3. 美国政府干预投资吗?那么多中国公司准备投资或者收购美国的大公司或者项目,为什么需要国会批准?并且最后都否定掉?

4. 如果美国企业在中国可以任意投资,那么那些严重损害中国环境和自然资源以及切身利益的投资,政府就不能干涉吗?比如在中国推广转基金作物,比如重污染的企业?也就是说,中国政府不能干涉损害中国的外国投资吗?

    别人进入你的家里,你不能干涉吗?我的看法是,到我这里来,先要说清楚要做什么,审核通过后才允许进入我的房子,然后时刻接受我的监管,只要有损我的利益,随时滚蛋。

5. 美国很多高科技产品,中国都需要购买,美国公司有很乐意卖给中国赚取利润,为什么美国政府要对中国封锁这些高科技产品?这不是干涉吗?美国是自由的地方吗?

6. 中国的房价目前如此的高,现在依然不往下降(其实已经很难掉下去了),难道始作俑者不是美国的投资资金?

7. ...


所以,骆家辉露出很清晰的狰狞面目:

1. 要中国完全开放金融市场,这样就可以把中国经济搅浑,到时候摸到鱼走人,留下一个烂摊子。

其实,中国现在的房价已经是一个烂摊子了,高价格降不下来,几乎没有人愿意赔大钱卖掉,买不起房的仍旧是买不起的房的。

2. 要中国放弃管理西方公司的投资,以便他们胡作非为。

3. 此物刚开始来北京就任的时候,不用专车,一家人背包打的,我就直觉性地感到这个家伙阴险。

 4. ...


未完待续



附后:有关报导的详细内容如下:

 路透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Terril Yue Jones)---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周五称,中国应当允许中资与外资企业在做出投资决策时不受政府干预。

他还说,美国将努力实现对中国出口到2015年翻倍的目标,而中国应推进金融业的市场化。

他还提到,美国在澳洲增加军事力量并非意在钳制中国。

骆家辉批评中国的商业环境不透明,对外资企业不利。

他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讲话时称,“中国经济的最大障碍在于缺乏公开度。这种情况要是延续下去,意味着机遇会越来越少,对中资还是外资企业都不利。”

“我们将与中国一道努力,让中资企业在美国享有更多的公平竞争机会。”

他还呼吁中国市场化金融服务行业,比如银行及电子支付等领域。

他说,金融部门更加开放,不仅会让中国民众变得富有,还会因有外国竞争,而让中国更加充满动力。

骆家辉还呼吁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力度,称这一问题在中国相当普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509513.html

上一篇:<Science>上又一造假揭露,庆幸没有华人涉及
下一篇:日本最新对中国高技术封锁事件
收藏 IP: 129.234.189.*| 热度|

6 吕喆 张彦斌 徐耀 张骥 王伟 陈桂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