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Baton Rouge 中国餐馆里的文化传播

已有 3738 次阅读 2013-3-3 15: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餐馆

    今天去了Baton Rouge住处不远的一家中国餐馆,是福建福州的移民开的。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女儿在店里。进到店里看到一些黑人在用餐,偶尔也有一些白人进来购外卖,看穿着和年龄大都是住在附近的LSU的学生。看菜单上的菜,虽然和国内的一些菜的名称差不多,但菜的内容明显已经很美国化了。美国人喜欢吃煎炸烤的肉类食物,而且不怎么喜欢蔬菜(至少我认识的一个美国朋友就是如此)。而且喜欢吃甜的,不像中国人的口味那么多变化。

我观察了一会,和老板聊了一会,问了一下生意的情况。然后我看到老板给用餐的老外那种包装的小脆角,我也要了两个。打开包装,把脆角掰开,里面露出了小纸条,上面有英文和中文及汉语拼音,还有幸运数字。呵呵,很小的一个细节,却是反映出华人在异国他乡对故国文化的一种坚守。

 

小脆角的包装

小脆角

小脆角里夹得小纸条的正面和反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666740.html

上一篇:I have gotten to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for one week
下一篇:ArcGIS 中如何通过坐标点生成四边形
收藏 IP: 107.7.3.*| 热度|

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