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中国当年帮助越南统一才是愚不可及

已有 7199 次阅读 2011-7-21 16:20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海, 越南, 国家外交

中国当年仅仅凭着所谓的“革命友谊”无私帮助越南先是赶跑法国人,后是抗击美国人并实现南北统一。中国人投入了那么多的人力和物力,最后换来了什么?结局大家都看到啦!
反而是在背后撺掇着越南和北朝鲜的苏联获取了大量的利益。
我们是火中取粟,苦乐自知。
国家不是个人,不能仅凭自己的喜好来制定自己的外交政策,外交政策的核心只有也仅仅只有一个准则——那就是国家利益。在这一点上我们国家可真是损己利人的楷模。如果世界有滥好人评选,中国肯定是Number1.
如果当年不帮助越南统一,到现在他们还在互相牵制,哪有什么精力和时间那么快露出狼子野心和忘恩负义的嘴脸呢?
如果当年不帮助越南统一,我们国家手里的外交牌就会好打的多。
现在在南海问题上陷入困局,一句话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美国人是全球第一大国,是事实上的霸主,向他低头没什么可丢脸的。但堂堂大国被几个小国欺负到脸上了,还连一句狠话都不敢说,让我等简直都想找块豆腐撞死自己算了。
忍让不会换来别人的尊重,这在现在这个国际格局下更是如此!
绥靖政策最终会咋到自己头上,历史早已经证明了!
难道中国人真的是需要集体补钙啦?
是啊!中国人在窝子里YY不已,总认为天下太平,老子已经很强了?!
真的如此吗?
看看刚才新闻里低声下气的某官员在国际场合的表演,我就很无语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466946.html

上一篇:惜叹自杀的学生
下一篇:如何破解目前的南海困局?
收藏 IP: 202.115.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