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假如你真的喜欢一个城市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1-2-5 15: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回忆, 春节

大年二十九,在经过了飞机延误5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后,我终于从成都双流机场来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步出机舱的瞬间,我的眼睛似乎有些睁不开了。不知怎么的,我抹了一下眼角。
是的,是阳光,还有那一丝丝的湿润。
“我又回到了北京!”这是我心底里涌上来的第一个喜悦。北京,这个记载着我20来岁开始近10年的青春梦想的城市,终于又呈现在我的眼前。经过成都整个一个冬季的阴郁的天气,陡然间北京这明媚的阳光让我感到各外的亲切和温暖,似乎那汽车尾气造成的雾霾也消失在我的眼前。
或许是春节的缘故,我没想到我对北京竟然如此的想念。毕竟这里有我那么多的师长、同学朋友,虽然我去了成都工作,但是我和他们之间似乎还是有着某种不可断的联系,让我可以经常听到北京的消息。
“假如你真的喜欢一个城市,
你在离开了一段时间回来之后,
你突然发现这个城市的一切让你感到那么的亲切,
你突然发现步出飞机的一瞬间你竟然会感到激动,
那么,
这个城市就是你应该停留的城市”这是我大年初二和我师母一起包饺子闲聊的时候说的话。
我很高兴和感激,我亲爱的导师在大年二十八给我打电话,并买了机票让我回北京过年,避免了我一个人在成都过年的冷清局面,我很感激我的师母还有他们的儿子给了我热情的欢迎。这些都是在北京!
忙忙碌碌中的寻找,最终还是发现自己喜欢这个城市,尽管离开的时候是那么的决然!
只有离开之后,才发现她原来在我的心底很重要。
以前的挑剔是不是我对这个城市太热爱了,而我自己却误解了我自己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410413.html

上一篇:怎样面对不负责任的父母?
下一篇:清华四川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收藏 IP: 114.249.21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