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我对土地生态学的看法

已有 5207 次阅读 2010-9-22 00:57 |个人分类:勉为学术|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看法, 土地生态学

       我们系是土地资源管理系,因此这一学期开了这门土地生态学本科课程。由于其他老师不熟,遂由我来承担这门课的教学任务。接到这个任务,我就有些挠头。
       首先,土地生态学没有一本权威的教材。我搜了一下,也就前几年大地出版社出过一本土地生态学的书,但似乎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很多内容需要斟酌。
       其次,土地的概念和生态系统的概念在某些层面上存在很大交叉。那么在定义土地生态学的问题上我就很疑惑和我们以前学过的陆地生态系统有何区别?和景观生态学怎么区分?
       最后,土地生态学正如一些学者的认识,它不仅仅是土地+生态学如此简单。两者如何交叉融合,又怎样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解释清楚,的确是一个大任务。
       各位同仁有何建议,请多多给我提。在此谢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365498.html

上一篇:首发一文以贺吾入驻科学网
下一篇:传统师生关系今日仍有重提的必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