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yd3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hlyd300

博文

如是我闻皆于梦中8. 求败者联盟——心智评价系统(2)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20-6-23 19:56 |个人分类:求败者联盟——心智评价系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评价, 区块链

笔者问:“ 求败者联盟是一个什么东西?为何能解决如此困难的问题?”

四维永道答:“求败者联盟名字的由来本身就是科研评价系统不断完善的产物,要理解这个系统的工作原理,需要通过一个类比来说明,很多人都有医院做CT检查的经验,这里就用CT来做类比说明。

CTComputer Tomography 计算层析成像)的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其数学基础是Radon变换,本质上是利用对同一个对象的多个不同角度的低维投影信息获取高维信息。其核心构成包括:1)能够穿透检测对象的投影射线源(对象的不同内部组织必须对射线有不同的吸收率);2)探测穿过对象射线的传感器阵列;3)旋转机构(通过旋转对象或者射线源-传感器,获取对象不同角度的投影信息);4)算法程序(根据Radon变换建立数学模型,设计算法,把算法编制为计算机程序,计算传感器阵列数据重构对象)。根据Radon变换的数学原理,只要投影变化的角度足够小,投影数据足够多,就可以实现任意精度的目标对象重构。  CT.jpg

1. CT工作原理图(利用多个一维投影数据重构一个二维对象)

CT原理一样,对人的心智评价,也需要投影射线源、探测传感器、旋转机构和重构算法。事实上这套人类心智评价系统,最开始的名字并不是“求败者联盟”,而是叫做“基于区块链的科研绩效评价系统”。”

 

附注:原创图文, 转载请予以标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295-1239091.html

上一篇:如是我闻皆于梦中4. 熵增维增——宇宙的本质、生命的意义(3)
下一篇:如是我闻皆于梦中9. 求败者联盟——心智评价系统(3)
收藏 IP: 222.221.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