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结构材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terial 从事复合材料、钛材、先进结构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微观分析。

博文

寓言故事一则:掩耳盗铃2018版

已有 1409 次阅读 2018-10-19 10:47 |个人分类:寓言故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寓言, 掩耳盗铃, 2018版

寓言故事一则 掩耳盗铃2018版

    互联网兴,某人看群内大讲正人君子之风,坦坦荡荡做人,故欲发朋友圈,显其君子之风,坦荡之行,无奈原有非君子之行为,恐人语;遂生一计,屏蔽其故友,对其不可见也,窃喜,以为君子;年余,其所有朋友均被屏蔽,对其君子之言果无异议者,大喜,果然君子也。


    古文掩耳盗铃:范氏之亡也,百姓有得钟者。欲负而走,则钟大不可负;以椎毁之,钟况然有音。恐人闻之而夺已也,遽掩其耳。恶人闻之,可也;恶己自闻之,悖矣。——《吕氏春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8889-1141686.html


收藏 IP: 220.165.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