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岩论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lugj     眼见为实, 眼见未见得实!

博文

万千金光暖心田

已有 3721 次阅读 2020-12-31 15:37 |个人分类:地学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万千金光暖心田

刘继顺

2020-12-31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温暖如春,神清气爽,一扫2020年忧郁沉闷的阴霾,预示着来年希望随身,活力四射!

 

2020年的忧郁表现在:

 

一是突发的新冠疫情,令人焦虑不已。我们去年末离家,先赴新加坡,后到美国与家人团聚,原本春节后回国。可因疫情,航班一再取消,直到8月中旬才回到长沙的家。诚然,与亲人在一起待这么长时间,是幸福而又愉悦的。然而担心染病,个中的焦虑,无以言表。

 

二是大哥的不幸离世,令我肝肠寸断。大哥仅长我两岁,虽兄如父,为我遮风挡雨。他小学毕业,无缘推荐上初中,13岁出集体工,16岁成全劳力,18岁去县建筑公司做临时工,22岁结婚成家,后因计划生育,南下广东打工,成为第一批农民工。家境日好,生活幸福。三修家宅,儿孙满堂。他本该颐养天年,却仍奋斗不息,最终栽倒在工地上,享年仅65岁。生的平凡,去的悲壮。

 

本年度的我,可说是碌碌无为,蹉跎岁月。除了短暂地4次出差外,主要宅在室内。整理了心情,总结了过往,认真地读了几本书,从成矿学、经济地质学到矿产勘查学,从东南亚、非洲到南美,追踪跨国公司的经营动向,关注矿床学与经济地质学研究的新进展,尤其是矿产新发现。

 

在即将告别2020年之际,谨向支持的同仁与关爱的亲友,说一句感谢,道一声珍重!

 

百年未遇的灾难,我们都已平安度过,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追求进步、幸福与繁荣的脚步么?!

 

如灿烂冬日,破寒冰穿浮云,万千金光暖心田!

 

愿众亲挚友,乘长风斩巨浪,勇立潮头看来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739-1265088.html

上一篇:玩石洗心招矿豪
下一篇:啮草坡头卧夕阳:辛丑牛年有感
收藏 IP: 222.240.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