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jun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junhy

博文

小龙虾的负面清单 精选

已有 9023 次阅读 2018-7-19 17: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杯期间小龙虾着实火了一把,现在不吃小龙虾的人已经成了落伍份子,小龙虾已经红遍大江南北了。最近又再次冲出世界,走进世界杯了。如果国足能够这样就好了,那将是国之大幸的事情。本人打算在小龙虾持续火爆的时候,泼一点冷水。从科学角度列举出小龙虾的负面清单,提醒一下大家,希望大家略为理智一点对待这股热潮。当然,不希望因为该文影响您的心情和口味,仅供您大快朵颐时多些谈资。

1、外来物种入侵:

影响本地物水域种正常的水生生物群落,不利于地方水域水体平衡。

2、对农业、水利设施的危害:由于小龙虾大洞的习性,对田埂、河堤、水坝等工程设施的破坏,千里之堤,溃于虾穴。

3、富集污染物质:富集重金属和可持续有机物,不宜常吃小龙虾啊。

4、资源利用率偏低:饲料转化率偏低,粮食资源的较大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5、可利用率偏低:出肉率低,可食用部分少,废弃物多;不利于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6、废弃物巨大:餐饮废弃物巨大,造成城市清洁开支大幅增加,想想清洁工人的辛劳。

7、食源性疾病较多:例如腹肌溶解病,食物过敏等症状,怕不怕。

8、食物安全问题多:餐饮过程食物污染常发,例如地沟油事件等。

期待本内容不影响您对美食的喜爱,也不要造成从业人员的损失;期待青山绿水之间的一抹红更诱人。


26DB1C14-19EE-4AC3-B634-2D93B71CF5F9.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7325-1124919.html

上一篇:中国人为什么有活鱼吃?
下一篇:最新科学证实:吃大宗淡水鱼健脑添智慧
收藏 IP: 112.96.66.*| 热度|

12 郑永军 袁方 陈兴峰 陈启佳 李映德 徐耀 李永振 杨正瓴 李奕权 钟振余 姚卫建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