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黄焖鸡米饭成本居然不到5块?如此“低配高价”的它是咋火起来的

已有 6644 次阅读 2017-10-9 12: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健康, 食品, 食物, 黄焖鸡米饭

这玩意我就吃过一次,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大江南北遍地都是。于是我查到了一个文章……

焖鸡米饭热潮的创始人叫杨晓路,作为黄焖鸡米饭创始人的后人,他2011年6月开设了第一家“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由于他注册的商标是杨铭宇,并不涉及黄焖鸡米饭,而济南本来就有很多兼卖黄焖鸡米饭的餐馆,所以很快,大家都开始一拥而上做这个。

一拥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开一个餐馆。而是所有人都在做加盟生意。“杨铭宇”“泉聚阁”“美膳阁”“翰香原”“润仟祥”“韦亮记”“朱记”各种加盟品牌很快崛起,杨铭宇作为领头羊,带领着一帮小兄弟很快攻陷了全国。

原因还是很多的。

其次,做这个成本低。大约2-3两鸡腿肉不过2-3块钱,甚至更低。即便把青椒土豆米饭等等全加进去,一份饭的成本也不会高于五块钱。但是却能卖到15以上,其利润不可谓不高。

一位客人的利润就在10元以上,加上汽水或者点菜甚至更高,生意好的话一天收入几千不是问题。况且,由于肉相对看起来比较多,十几块钱的价格也比较公道,一般盒饭都要十几块,多数工薪阶层都会尝试一下。

查了一下,一般一家店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接近200份。生意不好也就几十份。那一天的收入就在几百到几千之间了。

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由于黄焖鸡米饭的酱汁都有独到秘方,虽然每一家的酱汁都不太一样,但是吃起来味道都差不多,鲁菜味道比较重,再加上肉多,如果加上辣椒那下饭的很。但是米饭的成本是极低的。

而普通的牛肉粉,牛肉面,虾仁馄饨等,不是味道不够重,就是肉太少,看起来都没有黄焖鸡米饭好吃实惠,物美价廉

现在整个市场似乎都已经过度竞争了,而且品牌混乱,品质不一,就像南京那样的事件再出现几次也许就是致命打击。并不如周黑鸭这样的统一控制好。所以……黄焖鸡米饭能走到哪一步,还要看未来呀。当然现在好像就已经开始冷却了。果然跟风还是不行。


看起来还是蛮好吃哒。

姜华山.满城尽是“黄焖鸡”[J].企业观察家, 2013, (12).


如果你还想看更多这样有趣的文章,那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咋样?

白公子的生物课,vita-for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79812.html

上一篇:肉里居然有激素?我还能不能吃肉啊!
下一篇:你以为原始人天天大鱼大肉?一开始也许这样,可是后来人多了啊!
收藏 IP: 110.179.2.*| 热度|

2 吕喆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