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肯德基的鸡都是喂激素有六个鸡翅?

已有 21430 次阅读 2017-9-4 14:3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安全, 食品, 激素, 肯德基, 鸡翅



一、鸡肉里是否有激素?

理论上,鸡肉里不会有激素的。比如,人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一般20多一小瓶。这一小瓶添加在饲料里,还是蛮贵的。

不管给鸡喂多少激素,鸡也不会变异出三条腿十个翅膀。

现在的白羽鸡确实只是长的快,这是人工筛选的结果,类似狗狗。就像北京烤鸭的鸭子2个月出栏。为啥没人说鸭子有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主要还是因为一部分人崇洋媚外,而一部分人反对洋化。



二、吃鸡肉是否等于吃饲料?

理论上等于,但是实际上不等于。

因为鸡吃入饲料,饲料中的碳氢氧等原子转化成了鸡本身的蛋白质。这样鸡肉里的碳氢氧确实是饲料里的,但是你吃的是蛋白质,不是纤维素。所以不应该认为你吃的是饲料。



三、蔬菜是不是大便?

且不说现在用大便浇菜的有多少。就算是用大便浇菜,蔬菜主要只吸收了其中的氮元素,只能说是一部分大便。

其实最重要的是,大便浇菜会使蔬菜上沾染很多细菌。在国外有很多起食品安全事故就是因为有机蔬菜上细菌太多,消费者没有清洗或者加热就直接吃,轻则引起腹泻,重则直接休克。



四、吃鸡肉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追根溯源,其实最大的问题是药物残留。

很多国内的养鸡场为了赚钱,不给鸡代谢药物的时间直接上市,造成抗生素以及其他药物残留,因为这些药物都是小分子,不是蛋白质,可以残留在肌肉内,导致消费者吃了多余的抗生素,造成了抗生素耐药性,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但是随着法规进一步完善,随着社会进一步富裕,这种问题会逐渐消失的。



如果你还想看更多这样有趣的文章,那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咋样?

白公子的生物课,vita-for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74189.html

上一篇:细菌也分好坏!你要是把细菌全杀死,你也就死了!
下一篇:总看到美国人花生过敏,中国人却没有,难道花生还挑人?
收藏 IP: 110.179.0.*| 热度|

11 吕喆 杨国力 梁劲康 赵建民 鲍海飞 蔡志全 蔡小宁 农绍庄 简小庆 chenhuansh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