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Final accaptance,小小的祝贺!兼论伦敦动物学报Journal of zoology

已有 5431 次阅读 2008-11-17 15:44 |个人分类:研究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发表, 普氏原羚, vigilance

不出所料,在二修回去之后的三天后,第四篇sci文章正式接收!

Title:Vigilance in Przewalski's gazelle:effects of sex,predation risk and group size

如下接收全文!希望看到的师弟师妹们也尽快尽早多出文章,出好文章! 

14-Nov-2008

Dear Dr. Zhongqiu Li

It is a pleasure to accept your manuscript entitled "Vigilance in  Przewalski’s gazelle: effects of sex, predation risk and group size" in its current form for publication in the Journal of Zoology.  First proofs will be emailed to you in due course, so please keep me informed of any change to your contact details.
Please find attached an Exclusive License Form, which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complete and return to:

Lucinda Haines
Journal of Zoology Editorial Office
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
Regent's Park
London
NW1 4RY
UK

 

We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further manuscrip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Best wishes

Lucinda Haines
Editorial Office
Journal of Zoology
lucinda.haines@zsl.org

on behalf of
Prof. Nigel Bennett
Editor, Journal of Zoology

10月26日发在新浪上的内容

这两天正忙着修改投到Journal of Zoology上的一篇文章-Vigilance in Przewalski's gazelle: effects of sex, predation risk and group size。这篇文章其实在去年的这个时侯就已经成文,但由于开始抱的期望过高,先后投到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Behavioral Ecology、Ethology、Behavioral Ecology and Sociolbiology等动物生态及行为学顶级期刊都分别被拒。期间由于忙着找工作、照顾家小等原因,也懒得修改。9月初黄山动物学实习后相对清闲的一段时间,稍微改了下投到了Journal of Zoology。

    这里,简单的介绍下这个杂志。JOZ由创立于1826年的伦敦动物学会主办,内容涵盖了动物学的几乎所有分支学科。JOZ的影响因子不是很高,仅仅在1-2之间徘徊,但由于其100多年的历史以及较大的发行量,始终是一个著名的动物学综合期刊。最近的二三十年,伦敦动物学会更是增加了其对野生珍稀濒危动物的保护投入和研究,JOZ上发表的珍稀动物保护研究的文章比重也不断增加,关于普氏原羚研究中的几篇重要文献均发表在JOZ上。

    当然,选择JOZ的另一个原因也在于JOZ审稿周期非常短。我第一次投到JOZ上的文章大概不到一周就给了意见(是退稿),第二篇是40天的时间,然后修改返回去大概10天就接收了。这篇文章是9月11日投出,10月15收到审稿意见,只是很小的改动意见,我想这次改回去应该就能接收了(自己这样认为,没准还会被拒的,呵呵)。所以对于急着毕业需要文章的人来说,这种杂志应该是首选的。

    至于这篇文章的内容,倒也无需详细介绍,主要就是利用焦点取样法,研究了性别、捕食风险以及集群大小对普氏原羚警戒行为时间、频次、周期的影响,等真正发表了再说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47143.html

上一篇:给师弟师妹们的话(3):关于工作
下一篇:转——揭秘世界十大巨型动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