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2010年JCR 影响因子简析 精选

已有 12542 次阅读 2011-6-29 02:37 |个人分类:动物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态学, 影响因子, 动物学

    大半夜的挺热,手机上网看到jcr公布了今年的sci影响因子,因此干脆爬起来,下载来看看。
    总体而言,今年SCI收录的期刊大幅增加,以我所熟悉的动物学领域而言,期刊数由127个增加到145个,相似的,环境学领域也由180个增加到192个。这或许是个好消息,至少在目前的评价机制下,我们有更多的期刊可以进行筛选。
    至于影响因子,动物学总体而言变化不大,Journal of Zoology, Journal of Wildlife Management等均有小幅上升,而Journal of Mammalogy则小幅下降。与行为相关的动物学期刊整体而言也略微下降,比如Ethology,Behavioral Ecology,Behavioral ecology and Sociobiology等,不过在动物学领域仍旧是领先的期刊。值得欣喜的是,动物所作为秘书机构的国际动物学会会刊Integrative Zoology首次进入JCR即表现不凡,影响因子达到了1,相信其前景会更加光明。不过动物学报Current Zoology此次并未进入JCR,明年应该会有影响因子,应该也不会太差。
    鸟类学领域,IBIS继续稳居老二,看来AUK有点落伍了。
    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与前几年的情形类似,两极分化严重,Oryx,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均顺利上2,BC、CB等已经稳居前列,而且点数都有小幅上升,但15名之后的期刊,则明显断档,因子都不足1。此外,Conservation letters首次进入JCR,因子即达到4.694,位居第三,大有赶超CB之势。
    生态学领域的Ecology letters 继续飙升,因子从前年9.392到去年的10.318,今年跨过了15,达到了15.253。其余的相关期刊如Molecular Ecology,Ecology等也均小幅上升,看来生态学领域更受人关注一些。
    此外,受很多国人喜欢的Plos one杂志影响因子小幅上升,由4.351升为4.4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460198.html

上一篇:微博PK掉博客
下一篇:天翼的陷阱
收藏 IP: 180.209.0.*| 热度|

10 任胜利 金小伟 卢伟东 刘玉仙 毛培宏 黄晓磊 谢鑫 刘强 吕喆 frak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