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百奥十年再记录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11-3-30 11: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野生动物, 百奥生物协会, 北京林业大学, 生物学院, 李凤兰

    回到南京已经两天了,心里却仍旧澎湃着。看到现在一帮子活泼灵动、聪明上进的百奥小朋友,真的很激动,那活脱脱就是十年前的我们啊!而且,他们比我们要强,他们更改了会衫,他们制作了会徽,他们主创了会歌,或许,这就有了自己的图腾。
 
百奥新会徽
 
    27日下午换届大会,见到了几个老友。如果不是十年,或许我们还不能相见。张立波,百奥创始人之一,最初的办公室主任,后来的团支部书记,专程从秦皇岛赶过来,这个心思细腻的家伙,自从03年毕业后就几乎未曾见面的我上铺的兄弟,为了百奥来了;吉顺,最初的科普部部长,现在留到中科院遗传所搞科研管理,来了;崔胜男,最初的百奥报主编,后来的办公室主任,也来了;项晶,第四届会长,我的小学妹,来了;李爽,第四届副会长,虽然之前不认识,但通过这次十年之会,也了解了她的爽朗健谈,来了……还有不少不认识的百奥人,来了,痛快!一点遗憾的是,没有见到杨乐和贾亦非,第二届和第三届会长,他们一个远在青藏忙着硕士毕业,一个远在江西鄱阳收集鸟类数据,无暇北顾。看看贾亦非的开心网留言,满是懊恼和遗憾!丁宁在广东博物馆,也时刻关心着十年,可惜路途遥远,也未能亲到!还有第一届百奥的热心会员秦梅,期待着十年的照片……细细想来,百奥人真的很多,因为一个兴趣,走到一起。
    27日晚上的百奥十年联欢晚会,又见到了我的恩师李凤兰。我这一生,应该说遇到了几个极好的老师,他们改变了我的命运。其中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李老师。李老师99年是生物学院的院长,而我是一个一志愿落空二志愿不如意的落魄考生,尽管饱含了对生物的兴趣,却被分配到了北林经管学院。后来因为李老师,得以顺利转系到生物学院。虽然中间过程有些烦杂,但结果是好的,我学上了生物科学。现在想想,如果没有转系成功,或许我已经成为市场大潮中的商人。李老师已经退休几年,头发也比两年前回北京时见到的花白了许多。岁月不饶人啊!还见到了昆虫学教授李镇宇老师,李老师虽然没有教过我们,但他对百奥格外支持,曾经资助过百奥,这让我们心存感激,此外,李老师籍贯常州,而我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爱人也是常州人,这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看李老师年龄虽高,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真棒!还见到了赵海燕老师,当时百奥成立的主要指导老师,赵老师工作认真,积极上进,年过四十,仍旧在职攻读博士,真是不易!此外,还见到周伯玲书记、王华芳老师、任建武老师、鲍卫东老师等,很亲切。
    当天下午的换届会,人来的并不太多,东配楼大报告厅可能只是半满;晚上的联欢会,就明显热闹了很多,甚至过道里都挤满了人。联欢会的节目很丰富,有小品,有诗朗诵,有歌舞,最后一个环节,是百奥十年切蛋糕,我和第十一届会长吴博,共同点燃蜡烛,为百奥祝福!
    摘抄百奥对自己的十字总结:一个社团,两种身份,三分责任,四星荣耀,无数精彩,六部协作,启下乘上,八届十佳,九载坚持,十年百奥。是啊,连续八年的校十佳社团,或许就是对百奥最大的肯定。
    再摘抄部分百奥人的留言:
杨乐(第二届会长):于我,她不仅是一个社团,更是一个家,一个听起来就热血澎湃的字眼,一段不可磨灭的烙印和经历,我时刻为身为百奥人而骄傲。
王斯琪(第七届会长):那些留在我记忆最深处的美好时光里,百奥将会是一缕永远不会被抹煞掉的,是最耀眼的一缕阳光。因为在那里,有我的笑与泪,有我的爱与梦,有我最纯洁的友谊,有我最闪亮的记忆。
冯思思(第九届会长):招牌不容易打响,坚持更不是容易之事,但我仍然希望并相信百奥的一些经典活动能有能力在百奥留下来、传下去。
翁冀(第十届会长):百奥对我来说,是一场盛大的华丽的梦境,即使醒来之后也将神清气爽,那些让人眼圈泛红鼻子发酸的故事,那些拍过我肩膀搂着我大哭的人们,这些将牢牢地刻在我心中。
附上几张照片,只是记录,更好的照片和视频等着在百奥的网站上见吧。
 
百奥换届会
 
百奥联欢会
 
 
切蛋糕
 
附:                                       百奥会歌歌词初稿

作词:李琳 臧森

 

看翩飞的绿色蝴蝶

览百态生物世界

飞过蓝天白云

奥秘由我来探寻

听自然的美丽声音

那些感动在我心

我们共同成长

迎风雨 奔向远方

飞鸟自由挥动羽翼

让你我永留在记忆

爱着恋着那可爱的你

~你是我的唯一

青春岁月因为有你

Never give up.I believe it

爱着恋着那可爱的你

~更多精彩明天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427944.html

上一篇:百奥生物协会成立十周年讲稿
下一篇:微博PK掉博客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1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