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换个角度,你就有收获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0-7-15 19:05 |个人分类:研究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 research, 发表, 丹顶鹤, transportation

换个角度,你就有收获

(2010-07-14 12:53:11)
一早醒来,打开邮箱,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的新邮件。说实话,心里又是一紧,估计又挂了。然而,没想到的是I am pleased to confirm that your paper "~" is accapted ~ My God! 那一刻的兴奋,可能仅次于我的第一篇sci。这篇文章的接受,可以说是历经磨难,十个月的时间,动物学类期刊投了三四个,鸟类学期刊投了三四个,多样性保护类期刊投了两三个,几乎都是相同的语言,reject! 这种打击,是我第一次,所以其实自己倒也有些麻木了。然而,任务总要交差,最后一次,我选择了交通类杂志。从理科转投工科,跨度太大,不过似乎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出乎意料的是,一个半月,居然就直接接受了!柳暗花明啊,文章发了,任务完成,后续的钱有了。当然,这也是我到南大自己开展研究以来的第一篇sci, 加上之前的red-crowned crane的bc文章,两年时间,开始有成果了。人在大丰,麋鹿,也快了!
 
PS:其实,这篇文章能够被接受,很大程度上是投机取巧,歪门邪道有时是可以起很大作用的,但终归不是正途。实验的设计,背景的掌握,甚至整个文章的构思,才是科研工作的重点。实验之前的充分考虑,能大大提高后期论文写作、修改的效率。希望以后这样的事情,少点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344250.html

上一篇:2009 动物生态等相关SCI影响因子下载,兼我的一点感受
下一篇:装修记一:开工前的准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