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2009 动物生态等相关SCI影响因子下载,兼我的一点感受

已有 4524 次阅读 2010-6-19 15:20 |个人分类:动物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态学, 影响因子, 行为学, 动物学

    最近一直没有更新博客,倒不是不想,实在是有政治任务在身。今天上午,终于结果了这个包袱,现在终于能够上网看看。

    昨天ISI公布了JCR,公布了2009年SCI影响因子。中国现在的大环境决定了,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机构都在关注sci。我相信,sci影响因子的讨论必将成为未来一周乃至一月的热点,因为这关系着很多很多人的薪资、职位、学位、工作等等。我也一样,这关系着我的职称,谁让单位都要求看点数呢。

    简单谈谈我对今年动物学方面几个期刊的看法,从变化上来说,动物学类和鸟类学类期刊基本和往年差不多,但有两个我稍微熟悉一点的期刊,变化很大。动物学类的wildlife monograph,往年因子都在4左右,即使再低,也不会低于3,但今年居然只有1.5,这个期刊,发表的文章不多,去年只有2篇,但多是精品,很受动物学家的欢迎,我相信,明年它会东山再起;鸟类学类中的IBIS,往年只有1.4左右,今年居然一跃超过2,超过了鸟类学权威期刊AUK,成为鸟类学中的榜眼,实在让人刮目相看。有点心酸的是,前两天刚刚收到IBIS的拒稿信,我们关于丹顶鹤的文章,看来又得琢磨其他期刊了。  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我觉得再走两极分化,好的因子越来越高,差的则持续走低。这其实对我们文章的发表不利,高不成,低不就,怎么办呢?

    附上六类与动物相关的期刊影响因子表,供大家参考。

 

行为学多样性保护昆虫学环境科学鸟类学动物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336915.html

上一篇:我的第100篇
下一篇:换个角度,你就有收获
收藏 IP: .*| 热度|

2 戴小华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