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再回北京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0-3-3 23:38 |个人分类:动物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 延庆, 动物所, 野鸟

再到北京,已经又是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其实,不久前,我们一家三口刚刚在北京转机回南京,但那次是中转,似乎不能算做专程回京。其实,春节期间的转机,也是在老婆的要求下成行的。她说,离开了北京,才知道自己其实深深喜欢北京,说不上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哪怕在北京转个机,也是亲切,有种回家的感觉。呵呵,其实我心里也有这种感觉,是啊,在北京呆了将近十年,北京笔直宽阔的街道,北京喧嚣熙攘的西单王府井,北京云集的高校研究所,还有北京的烤鸭,以及即便原先厌烦的沙尘暴,似乎都有些亲切。当然,还有一个原因,这里有我成长的印记。北林四年,有改变我生涯的良师,有助我成功的社团;研究生五年,有我风餐露宿的岁月,有我共享悲喜的同门。所以,每次回到北京,总有种回家的感觉。

这次,还是到延庆考察鸟类。来的其实很匆忙,时间也很短暂。任务所在,不能不行,呵呵。也好也好啊,是个会见老友的机会……说说话,聊聊天,有同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299436.html

上一篇:生命不息 投稿不止 哈哈
下一篇:喜忧参半
收藏 IP: .*| 热度|

2 高绪仁 张嘉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