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一个高中生的留言——我很欣慰,很高兴

已有 3979 次阅读 2010-2-5 22:27 |个人分类:动物研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物, 鸟类学, 南京大学, 奥赛, 冬令营

        2月2日,给江苏生物奥赛冬令营培训,主讲鸟类学和兽类学。说实话,是比较认真的准备了课件。说是认真,一来是我口齿笨拙,二来我记忆不好,如果说给研究生或者本科生上课,能过去也就过去了,可奥赛毕竟是人家花了不少钱来听你啰嗦,而且现在学生压力那么大,来听你讲课,如果混混实在不好。或许是真的做了不少功课,一个下午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我讲的兴起,学生也听得高兴,中间确有不少笑点。今天登陆我的新浪博客,发现了一个学生的留言,摘抄于下,小小的自傲一下:

“昨天第一次听老师的课,讲鸟类学,能感受到你对自然的热爱,能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在喜欢的东西上,应该是很幸福。很喜欢老师的课,i felt your passion about bio motivated me to learn , to enjoy, all for the learning's sake~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还有什么比听一堂充满激情的课更快乐的事!~看你那么淡定地用黑色幽默笑倒一片,仍然非常正经,佩服~那个鸳鸯红杏出墙的段子,真得很雷~上你的课觉得自己像个大学生,也有种当时在美国上课的感觉,为了兴趣,而不是分数去学,no to enjoy~ 相信老师的未来会很光明,很给更多的人带来感动~

PS:上完鸟类学才知道原来喝鸡汤也可以学那么多鸟类学知识,顿悟以后要认真啃鸡腿~ ”

        我的目的达到,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给这些年轻的孩子们上课,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生物,喜欢野外!私心点说,希望将来有学生跟我风餐露宿,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292960.html

上一篇:流水
下一篇:流水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钱磊 胡军华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