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基金未中,一些感想

已有 4879 次阅读 2009-9-9 09:41 |个人分类:动物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研究, 动物生态学, 自然基金

几天前就在isis上查到,自己没能获得青年基金的资助,很是失落……

昨晚收到了确切的评审意见,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或许,是自己实力不足,或许,是自己太过自信、张狂,总之,这样的结果对我确确的是个打击。

人这一生,似乎总是有着跌宕起伏。读大学之前的那段时光,或许是我的一段灰暗时刻。家中骤然的变化以及大学志愿的不如意,现在回想都很是艰难。之后读大学以来,一切似乎又都是顺风顺水,未遇挫折。办百奥、保研、直博,发文章、获奖励,一直到南大工作。这次基金不中,或许只是期间一个极小的波澜,但可能也是一个警示。

实力,无论做什么事情,关键的还是实力。在自己目前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这种状况下,提升自己的实力,是为大计。

这些天也在考虑科学的问题以及我未来的研究方向的问题。什么叫做科学?或许很宽泛,基础的、应用的,探索未知的世界的活动。做做调查,或许可以获得不少的经费支持,也或许是一种泛泛的科学,但这又不是我的目标。想想沃森克里克,或许这种科学才应该是我们的追求。要做到青史留名,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不想青史留名,又怎能进步呢?我自认天赋一般,只是耍了些小聪明,才取得一点点的成绩,但距离那个目标,实在差得太远。努力吧,路漫漫,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才可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和成绩!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254423.html

上一篇:可可西里考察,图文再记!——动物
下一篇:江苏湿地资源调查中……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戴小华 刘全生 周春雷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